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恐龍時期歷險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時期歷險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這篇想象作文的標題很明確,話題也很集中。在身處恐龍時代的過程中,作者都能以心理活動的穿插,將自己置身在一個險境中,而擬聲詞的引用也增強了現場感。語言流利,故事的來龍去脈清楚。

  現在是2019年,科技發達得很,科學家們隔幾天又能研究出一個新發明,花樣百出。這不,我的鄰居——歪歪博士這幾天又研究出了“隨意門”,哦?好像是哆啦A夢的寶貝耶,我先去串串門吧!

  “博士,你那個‘隨意門’有沒有作用的?”我小心翼翼地問。

  “當然有啊,不信,你可以當第一批的試驗者!”歪歪博士信心滿滿地說。我立刻來了勁,高興地對博士說:“我想到恐龍時代看一看,行不行的?”博士笑了笑:“可以的!不過你要小心哪!”

  我迫不及待地走到(“)隨意門(”)前,小聲地說了一句:“我要去恐龍時代!”哇!真神奇,我一推門,就被一股大風卷了起來,轉來轉去,我的頭都快暈了:“哎呀呀!哎呀呀!”正在這時,風停了,我坐在一個草叢裡。

  “啊!難道這裡就是恐龍時代嗎?怎麼沒有恐龍?這裡好靜啊!”我奇怪地看着周圍,四周有很多樹木,鬱鬱蔥蔥的,柔和的陽光射在樹上,樹葉閃閃發亮,很美。

  突然,“蹦!蹦!”,一陣猶如山崩地裂的巨響嚇得我差點尿了褲子:“這……這是怎麼回事?!”我急忙拿起隨身帶着的望遠鏡一看:啊!這是一頭直角龍!

  直角龍擺着頭,快速地朝這邊跑來,還不時大聲地吼叫着:“嗚嗚……”我心裡“咚咚”地直打着小鼓:怎麼辦?怎麼辦……我的目光向周圍掃射着,猛然看見一片大草叢!我的腦門子滲出了汗,拍拍腦袋,急中生智:有了!我馬上向那片草叢撲去,趴下,想用草叢擋住我的身體,(心想這樣一來)也許直角龍不會發現我呢!

  直角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的心懸了起來,冷汗都下來了,心裡默默地祈禱着:“蒼天啊!大地啊!可憐可憐我吧!我平時是很善良的,我沒有做什麼對不住你們的事啊……”直角龍在我前面停了停,我更嚇得魂飛魄散:不會吧?該不是它發現我了吧?

  “蹦!蹦!”直角龍並沒有發現我,它很快就跑了,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以上四段如果能描繪一下直角龍的相貌和眼神,那就生動精彩了。)

  “咦?前面有一條河,去洗洗澡吧!”我高興地向前走去,剛下河,我就感覺全身冰涼涼的,啊!真爽!正當我笑得合不攏嘴的時候——“呼啦!”一聲水花響,我一下子愣住了,轉過身:“呀呀!救命啊!”“啊嗚!”一條魚龍正怒吼着從水裡鑽出來,向我這邊撲來呢!我“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嗚嗚……”

  就在那條魚龍瞪着可怕的眼睛,張開血盤大口的時候——“呼呼……”一陣大風又把我卷了起來,我嚇暈了!(魚龍的出現與直角龍的到來,形成一個整體,險象環生!)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我回到歪歪博士的實驗室里了!歪歪博士見我奇怪,笑着說:“呵呵,其實這台時光穿梭機只要你有危險的時候,都會把你召回來的,不過,如果你用計謀躲過了危險,就不會召你回來了。怎麼樣?不錯吧!”(這段略寫既符合本文的結構詳略要求,又豐富了本文的內容,也顯得有頭有尾。)

  我連連點頭,想起剛才驚險的歷程,我禁不住“撲哧!”一聲笑了起來。我想:以後我要好好努力,(利用科技)讓恐龍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復生),讓人們不需要時光穿梭機就能看到高大英猛的恐龍!(結尾這段點明了主題,使結構完整,也使主題得到延伸,但敘述要與前文一致。)

  五年級:aaaa2435

您正在瀏覽: 恐龍時期歷險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時期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