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擴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螳螂捕蟬》擴寫

  在春秋戰國的時候,吳王認為楚國是一塊寶地,就想攻打佔領楚國。

  於是,吳王就對大臣們說:“我要攻打楚國。”大臣們紛紛上前勸阻,可是沒有用的。吳王生氣的說:“誰敢勸阻我,就格殺勿論。”大臣們誰也不敢勸阻了。這件事讓吳王的侍從少孺子知道了,他靈機一動想了一個辦法,少孺子手裡拿着彈弓,就來到了後花園。他在後花園中走來走去等待吳王的到來,他連續等了三個早晨,露水也打濕了他的衣服,但是他也沒顧得上。繼續等待着吳王的到來。少孺子沒有白等,第三天吳王終於來了。少孺子高高興興地跑到吳王的面前,吳王看到少孺子的樣子非常奇怪的問:“你怎麼弄成這個樣子。”少孺子回答道:“啟稟大王,我在打鳥的時候看到一個好玩的事情,所以沒顧得上。”吳王說:“什麼事情呀?”少孺子說:“後花園的一顆樹上 有一隻蟬,這隻蟬一邊唱着動聽的歌,一邊愜意的喝着露水。突然,一隻螳螂出現在它的後面,慢慢向它靠近,要吃了蟬,但是螳螂卻不知道一隻黃雀在它的旁邊,正虎視眈眈的注視着螳螂,黃雀把脖子伸的很長,要吃了螳螂想飽餐一頓。可是黃雀卻不知道我拿着彈弓在它的下面,準備射它。這三個動物都想獲得眼前的利益,卻不顧後果。”

  吳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決定馬上收兵。吳王就對大臣們說:“由於吳國與楚國相距較遠,怕引起越國的偷襲,馬上收兵。”大臣們聽了連聲呼:“大王萬歲,大王英明。”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