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螳螂捕蟬》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螳螂捕蟬》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句話時,我總會想起前不久所看到的《螳螂捕蟬》這則寓言故事,它使我深受感觸。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隻螳螂正潛伏在一隻蟬的身後,準備吃掉它,卻沒有想到自己身後還藏着一隻黃雀。正當螳螂要發動攻擊時,身後的黃雀一口將螳螂吞下,就這樣,螳螂成了黃雀的口中之食。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就是要告誡我們不要鼠目寸光,只專註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身後潛伏的隱患。

  記得前幾天,有一個和我差不多高的男孩到我奶奶開的小店買東西。他見奶奶正在看電視,就悄悄地把四根香腸和一個皮蛋放入口袋。他正沾沾自喜:這個老奶奶真笨,連偷東西都看不見!可他不知道,他的所作所為全被我看在了眼裡,我將這件事悄悄地告訴了奶奶,奶奶狠狠地教訓了他一頓。

  看來,那個男孩就是“螳螂”,他只想着“捕蟬”,卻沒想過防備可能會出現的“黃雀”。這件事讓我對“螳螂捕蟬”有了更深的體會,教育了我們不要只專註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身後的隱患。

  陳嶼中心小學五年級:高慧敏

您正在瀏覽: 讀《螳螂捕蟬》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螳螂捕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