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競選班幹部的嘗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競選班幹部的嘗試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伴隨着上課的鈴聲,我們五三班班主任接老師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入教室。“同學們,下周一我們班要舉行班幹部選舉,有想參加的同學明天報上名來。”“哇!”、“啊!”、“太好了!”,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

  放學回家后,我忐忑的告訴爸爸和媽媽“老爸老媽,我們班下周選舉班幹部,我這次想參加競選,可又怕選不上。”“不要害怕,兒子,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參與的信心和勇氣!”坐在沙發上看報的爸爸抬頭對我說。“加油,寶貝!媽媽支持你,我相信你一定能行。”得到爸爸媽媽的鼓勵,我鼓足勇氣報了名。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馬不停蹄的忙碌着,收集資料,準備競選演說稿,在家裡一遍又一遍的對着鏡子練習。

  期待已久的競選很快到了,報名參加的同學依次走上講台。終於輪到我出場了,我自信的走上講台,慷慨激昂地陳述了一遍我的施政綱領。演說完畢,我用粉筆把我的名字用力地寫在黑板上“候選人”一欄,然後昂首挺胸的走下講台,想象着班主任接老師宣布選舉名單我被選上的一幕。

  “卜昱謹一票,楊曉潼一票,李子昂一票…”,隨着主持人的唱票聲,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黑板,心裡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我多麼渴望我的名字多次被喊起,名字後面再多幾個“正”字啊。可是並沒有出現這一幕。

  評選結果終於出來了,我得了18票,剛好差兩票落選。我無法相信這一數字!幾天的努力,幾天的忙碌,幾天的熱情與汗水,在這一瞬間被殘酷的現實擊得粉碎,我彷彿看到爸爸媽媽責備的目光盯着我。我覺得眼睛酸酸的,盡量抑制住眼淚從眼眶裡流出來,因為我不想讓老師和同學看到。可是,還是有幾點淚珠不自覺的滴落下來,我情不自禁的低下頭去…

  回到家裡,我沒像往常一樣和媽媽打招呼,默不做聲地走進我的房間,豆大的淚珠象雨滴似的落下來。這時,媽媽發現了我的異常,輕輕地走過來問:“寶貝,這次是不是沒有競選上班幹部?”我終於無法剋制自己,把頭埋到媽媽懷裡放聲大哭。媽媽沉默了一分鐘,拉着我的手來的陽台上,指着一盆花對我說:“你看,這盆花經過了寒冬還沒有開放,可它一直在為這一切積蓄力量。你就像這盆花,不管經歷什麼挫折和失敗,一定要努力上進,找出落選的原因,好好改正,在學習上努力、紀律上嚴格要求自己,終有一天你會取得成功。這次不論你選上選不上,只要你有自信和勇氣去參與,你就會有收穫”。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媽媽想讓我既要有自信和勇氣去參與,又要在平常學習中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有信心,有能力、不被困難和挫折壓倒的人。

  這次競選班幹部的嘗試雖然失敗了,可是我從這件事中學到的東西卻很多很多…

  五年級:張卓然

您正在瀏覽: 一次競選班幹部的嘗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競選班幹部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