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完《三國演義》,也不妨學古人嘆息幾聲。想知道我的讀書感想嗎?那就聽我仔仔細細的給你講講吧!

  《三國演義》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諸葛亮和曹操了。

  諸葛亮,被人稱為“智謀軍師”,他不僅是三國時代着名的軍事家,還是偉大的政治家。他的聰明眾所周知,“孔明燈”就是他發明的。劉備三顧茅廬后,他出山任丞相,幫助劉備連孫權,戰曹軍,奪荊州,取四川,建立屬漢政權,與魏、吳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劉備死後,他又輔佐后劉禪,總領軍國大權,屢次出兵伐魏,想要恢復中原。后因積勞成疾,諸葛亮死於軍中,當年53歲。他的《出師表》傳送於世。

  此外,他還依法律己,嚴守軍紀。話說當年蜀國與魏國在街亭作戰,諸葛亮派馬謖為先鋒,沒料到馬謖違背諸葛亮的作戰部署,致使蜀軍大敗。諸葛亮將馬謖斬首以明軍紀,並上書要求自降三級。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聰明,忠誠,敢於承認錯誤,以身作則,大公無私。

  那曹操又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曹操,他不光是三國時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文學家呢。他的着作《觀滄海》和《龜雖壽》都早已家喻戶曉。他一生一統天下為己任,南征北戰,歷盡艱辛,但他從不消極,總是積極進取……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和曹操,這些閃光點也正是我欽佩他們的原因。

  東風小學五年級:劉?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