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又重溫了我國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比如:劉備、諸葛亮、孫權、周瑜、曹操。這些人物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諸葛亮。

  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並且還精通兵法。可謂是世上不可多得的人才。正是因為有他,蜀國才能在戰爭中多次獲勝。而他的計謀也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現代戰爭中,比如:空城計、火燒新野、草船借箭等等。而且,諸葛亮還十分的忠誠,他的智慧和忠誠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而這本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人物是趙雲。當時曹操幾十萬軍馬突然來襲,他為了就還沒來得及逃跑的劉備的兩位夫人和兒子,單槍匹馬,殺死曹操數十位大將和數千名士兵,冒死救出了劉備的兒子。趙雲那樣的勇猛,那種可以為主子隨時奉獻自己的生命的忠誠深刻我心。我想,可能這正是劉備能在戰爭中獲勝的原因,何等賢德的軍師,何等勇猛的將士,何嘗不能取天下。我認為,如若劉備死的晚一點,劉備的兒子能有志氣一點,天下就一定是劉備的了。

  然而本書中的關羽張飛二人雖然十分勇猛,但卻有勇無謀。以至於關羽張飛二人都死的很慘,關羽是由於在鎮守荊州時,孫權來襲,關羽太過輕敵。最後夜走麥城,而麥城中又無糧草,被孫權追上后自殺了。張飛聽說自己的哥哥被殺后,太過悲傷,於是命令手下的官兵趕製白衣,屬下無法交工,又懼怕受軍法,便趁張飛夜晚睡覺時,將其殺死,投降了孫權。由此可以看出,人不能因為自己一時的悲傷而去做事,因為這時你做出來的事有可能會給你帶來殺身之禍。

  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以至於夜晚睡覺時,書中的人物還一一展現在我的腦海。讀完后回過頭想想,人生不也是一樣嗎?如果我們一輩子都活在與別人的競爭中,那樣不是很累嗎?倘若我們能夠放開身心,去面對未知的未來,不去在意那些小事。相信最後一定能明白人生的真正意義的!

  深圳市紅嶺中學石廈初中部初二:饒靈寧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