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讀後感

  讀完三國演義,我彷彿剛從古代回來,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好像活了一樣為我演義一段又一段的歷史。

  讀完后,我在想:如果我是劉備,我不會讓關羽守荊州,而會讓馬超守荊州;我是曹操,就不會讓典韋守城,不會走華容道;我是孫權,就不會一開始和劉備結盟;如果我是董卓,就不會那麼相信呂布;我是孟獲,就不會歸順蜀國;我是陳宮,就不會跟隨呂布。歷史改變了這麼多人的命運,述說了這麼多刀光劍影的故事,可見歷史是無情的,是無法改變、不可逆轉的,它有時很殘忍,有時很溫和,有時很平靜,有時又破爛起伏……它讓我們知道了戰火紛飛,知道了無家可歸,知道了走投無路的感受,知道了那些鮮活的人物是為何刻骨銘心,是怎麼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他們的足跡……這一個一個歷史人物在歷史的引導下走完他們漫漫的人生路。

  我喜歡《三國演義》,喜歡那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更愛上那扣人心弦的生動的歷史事件!

  西北工業大學附屬小學

  四年級2班

  劉維舟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