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古詩《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古詩《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改寫古詩《清平樂.村居》 

 有一天,詩人辛棄疾路過一個小村莊。看到了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潺潺小溪環繞着村莊,岸上長滿了茵茵綠草,茂盛的大樹密集地長在茅屋的旁邊,一朵朵花兒爭奇鬥豔的長在門前。好一幅詩情畫意的風景圖啊! 

 就在這時,詩人隱隱約約聽見茅屋裡有人操着柔媚的南方口音,捎帶着有些醉意在互相說話取笑。是誰呢?詩人好奇的探了探頭往屋裡望了望。哦!原來是一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在討論着他們三個兒子的事。聽:老爺爺倒了一杯酒,說:“孩子們一個個都長大了啊! ”“是啊孩子們都會幫我們幹活了!咱們也可以享享清福了!”老奶奶臉上帶着醉意說道。 

 聽到這裡,詩人把頭探出來,又望了望屋外。老大正在小溪東面的豆田裡鋤草,他起勁地乾著,心想:快把草鋤完,豆就能長得又大又圓。一年的糧食就有了着落,一部分還能拿去市場上買,換取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 

 老二正坐在地上,給家裡的母雞織籠子,他心裡想:織得好一些,牢固一些,就能給母雞做個家,能生很多雞蛋,又能孵許多小雞,又有雞蛋吃,真是一舉兩得。很快,老二就用嫻熟的手法把雞籠織了出來。 

 老三這時卻躺在溪邊,一邊玩一邊剝着蓮蓬。這真是一個又調皮又可愛的小孩子呀! 

 詩人看到這幅情景,立刻提筆寫下這一家五口各具情態的形象,想藉此表達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

您正在瀏覽: 改寫古詩《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古詩《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