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新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新變化 

  學校:福清市城關小學 班級:六年三班 姓名:陳璋 指導老師:陳瑋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情!家鄉的山水滋養了我們,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熏陶了我們,家鄉,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記。新中國成立了60周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鄉與祖國同步發展,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福清也在悄無聲息的發生着變化。 

  福清是個美麗富饒的沿海城市,也是個地地道道的僑鄉。這改革開放60周年以來,福清從一個“土包子”鄉村變成了一座繁華的城市。這點點滴滴的改變從我們眼皮子底下溜過,不知不覺中,福清就變成了我們天天腳底下踩着的眼前這片熱鬧的城市了。 

  從前,我們住的都是用稻草蓋的房子,風一吹就搖搖欲墜,雨一下家裡就濕漉漉的,屋頂直漏水;現在不同了,一幢幢別墅拔地而起,一層層套房疊在一起,不用說颳風下雨,有的還能防5級地震呢。 

  以前,街上全是坑坑哇哇的黃土地,騎着自行車還抖個不停,走路還得小心點,一不小心踩着哪個洞,把腳扭了可不好;現在的大街上全是平坦的水泥路,四輪車也穩穩地在上面行駛,走路穿着高跟鞋也不怎麼容易扭傷腳了。 

  以前大家每頓飯吃得都不怎麼飽,還經常有了上頓沒了下頓,只有過年才能吃上肉;現在,我們不但頓頓有肉,還有人挑食,什麼都不想吃,專門吃一些對身體有害的食品。 

  以前大家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縫製,冬天手腳都凍得通紅,衣服穿得也是有數不清的補丁,太小了也得穿在身上;而現在大家每個人都有漂亮的衣服,花花綠綠,十分漂亮,有許多人都是衣服一壞就扔掉,太小了也馬上扔掉,連我看了都覺得可惜。 

  以前人家結婚只要有自行車.縫紉機.手錶和收音機就是最體面的婚禮了;而現在結婚要有房.有車.傢具齊全,還要有台電腦,沒有這些,還沒人想跟你結婚了...... 

  現在跟以前一比,我們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竟然還無理取鬧地說我們的命太苦了,還要這要那的。福清的新變化太多太多,我們聊上三天三夜也聊不完。我們現在也要好好讀書,將來也要為建設福清和祖國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