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在這一刻——14時28分,在這一個地方——汶川發生了一場慘不忍睹的8.0級大地震。在這個難忘的時刻,有誰知道有多少戰士為救災而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這個悲痛的時刻,有誰知道有多少老師。家長為保護學生孩子而獻出 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在這危急的時刻,體現出了種種偉大的愛;母愛,父愛,師愛… … 

  有一個鏡頭詮釋了母愛的偉大;有一位年輕的母親是被跨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伏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禮跪拜。救援人員從廢墟中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 

  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他又來到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下摸索,他高聲喊道:“有人,有人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翼翼的把她身邊的廢墟清理開,在她身體下躺着她的孩子,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為她擋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時,他還安靜的睡着,那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揭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他下意識的看了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這個感人的鏡頭,讓我感到了母愛的偉大,讓我淆然淚下…… 

  是啊,哪個母親不心疼自己的寶貝,有哪個母親能讓自己的小寶貝悄悄的遠離她們而去!這個母親用最後一點力量,挽救了她的寶貝! 

  世界上最無私、最博大、最深沉的愛,就是母愛。母愛,人世間的至情,人世間的真善美,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