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消失、甚至毀滅。但唯有母親的愛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它永遠是那麼偉大、無私。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乞求回報的。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呢?每當我哭時,母親就來安慰我;每當我感到自己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母親就張開她那寬敞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大西瓜,拿回了家。還沒切開,我的口水就流了出來。然後媽媽切好西瓜后,先給我切了一塊瓜籽少,瓜肉天的一塊。但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我問媽媽:“您那塊西瓜甜嗎?”可媽媽卻說:“這塊西瓜非常甜,非常可口。”我知道那塊西瓜不怎麼甜,從外表就能看出,但媽媽卻那樣說。我想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母愛的無私吧! 

  但母愛也是很嚴厲的。就拿上次考試來說吧,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就因為馬虎做錯了不少題,回家后,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抬起頭,看了媽媽一眼,媽媽的臉上失去了平日的笑容。但是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打罵我,但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馬虎的怪毛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子的這首詩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濃烈、深切。是啊!母親為了我們,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她們不圖回報,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看到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早日成才。 

  母親是一杯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才能嘗出其中的滋味;母親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會發現,它是世上最美的歌;母親是一本書,一本我們永遠讀不完,讀不透的書…… 

  我愛你----我的母親,我同時也感謝我的母親,我今後也要以一顆寬大無私的胸懷去愛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