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雙喜臨門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喜臨門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雙喜臨門宴 標籤:雙喜臨門作文

七月二十日,我和爸爸從青島趕往威海老家,參加爺爺75歲的生日和哥哥考取合肥工業大學的雙喜臨門宴。

  今天的姑姑家熱鬧非凡,家族中的親戚全來了。人們一會兒祝誇爺爺身體健康,精氣神十足;一會兒贊哥哥為家族人爭氣,為爺爺爭光。尤其是村子中98歲的壽星前來向爺爺和哥哥表達美好願望時,全屋子裡的人都報以掌聲,我們這些孩子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中午十二點,喜宴正式開始。瞧,一盤盤菜肴端了上來,這可全是就地取材的綠色食品啊!看,我喜歡的糖醋魚,肥香熱辣的大腸也上桌了,四個獅子頭擺在盤子中吸引着我的眼球,諸多菜肴令我眼花繚亂,一時不知吃什麼才好。

  大家邊吃邊聊,都非常開心。這時大媽站起來,手拿紅包走到哥哥面前說:“祝賀你考上理想的大學,這是大媽的一點心意,快收下吧。”這一開頭可不要緊,彷彿人們都商量好了一般,紛紛給哥哥紅包,哥哥推讓着,可紅包還是源源不斷在眼前堆起來,我真是好生羨慕。爸爸走過來說:“當年我到北京上大學時,村子里一時傳為佳話。這不,還沒過幾年,侄子又一次榜上有名,為家族爭光。今天外甥又考到理想的學校,真是家族中幸事。讓我們一起舉杯,祝老人家健康長壽,祝家族中人才輩出。”大家歡呼着,碰着酒杯,互相祝福着。

  不知為什麼,大家喝着聊着,把話頭扯到我的身上。有人誇我三歲看老,一定能上好大學;有人贊我頭圓耳垂大,長大定是個當官人。其實,我最清楚我自己:“頭腦聰明,不捨得下功夫;說得天花亂墜,不肯腳踏實地;做事毛躁,急於求成;明知自己有錯,卻容不得被人指出……”今天的雙喜宴,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正像爸爸教導的那樣——要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既要腳踏實地還要仰望星空,做一個志向遠大的人,為自己、為家人加油!

  回青島的路上,我和爸爸談着今天的雙喜臨門宴的收穫。我暗暗下決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我宋昊宸的啦!

您正在瀏覽: 雙喜臨門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喜臨門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