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期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一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我都格外興奮,因為星期一是學校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的日子。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我吃完早飯之後,就高高興興的走在了去學校的路上。今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街上車水馬龍,人群熙熙攘攘,看這一棟棟的高樓,我覺得我們的生活無比美好。 

  突然,我的腳下好像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低頭一看,呀!是誰把這個盈通的G6600GT顯卡掉在這裡了。 

  我彎腰把它撿了起來,拿在手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的腦子裡好像出現了兩個小人,左邊的一個說:“哈哈,今天運氣真好,撿到了一個好東西,快拿着它去上學吧。”右邊的那個小人馬上說道:“不行,丟了這東西的人一定很着急,你應該等在這裡看有沒有人來找它。”左邊的小人又說:“真傻,你現在用的不還是ATI 9000內置顯卡嗎?你看學校里,同學們用的都是x800了,如果把它拿在手裡,那該多好啊!”右邊的小人回敬道:“拾到東西要還給別人,這是老師教給我們的,不這樣做就不是一個好孩子。”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着,讓我不知道該聽誰的。最後,我想起了雷鋒叔叔的光輝形象,我決定留在這裡,等失主來找我。 

  過了一會兒,一個叔叔神情焦急的走了過來,看他那個樣子,左顧右盼的,好像是在找着什麼,於是,我馬上走上前去,問道:“叔叔,您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啊?” 

  叔叔着急的說:“是啊是啊。” 

  我又問道:“那您丟了什麼呢?” 

  叔叔說:“我丟了我的顯卡。” 

  我立刻問:“您的顯卡是什麼樣的啊?” 

  叔叔答道:“我的顯卡它有128M顯存,採用NVIDIA的公版設計,使用的是標註為NVIDIA NV34的顯示芯片,還有個圓形的散熱風扇呢! 

  然後,他又補充了一句:“它是NVIDIA GeForce FX 5200工程樣板啊。” 

  說完了這些,叔叔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問道:“你是不是看到了我的顯卡啊?” 

  我遺憾地搖搖頭,說:“我是撿到了一塊顯卡,但不是您掉的那一塊,您是不是掉在其他地方了啊,您再找找看吧。” 

  聽到這些,叔叔失望的走了。 

  於是,我繼續在路邊等着,這時,我看看錶,已經快八點了,馬上就要開始升旗儀式了,雖然我心急如焚,但我想,失主一定比我還着急呢,為了把東西還到失主手裡,我錯過一次升旗儀式也是值得的,相信老師一定會原諒我的。想到這些,我更堅定了信心,站在路邊,警惕地看着過往的行人。 

  正在這時,一個阿姨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她緊張地看着地面,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着,彷彿在搜索着什麼。 

  我馬上走過去,問道:“阿姨,您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啊?” 

  阿姨興奮地說:“對對對,我剛才上班時,不小心把我的顯卡弄丟了,小朋友,你看見了嗎?” 

  我接着問道:“那您丟的顯卡是什麼樣子的,能說說看嗎?” 

  阿姨答道:“我的顯卡是使用紅色PCB板的G6600GT顯卡,它使用的是128MB的5納秒顯存,只用散熱片散熱,沒有使用散熱風扇。”說完這些,她又補充着說了一句:“對了,我的顯卡還提供了DVI接口和視頻輸出接口呢!” 

  然後,阿姨着急地問:“你看見了我的顯卡了嗎?” 

  我搖搖頭,答道:“阿姨,我是撿到了一塊顯卡,但不是紅色的PCB板,而且是使用的風扇散熱,所以應該不是您掉的,您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吧。” 

  聽了我說的,阿姨很失望地走了。 

  後來,有幾個人來找他們丟的顯卡,但我撿到的,都不是他們掉的,於是,我就一直站在路邊,等啊,等啊。就這樣,天慢慢黑了。 

  看着快要落下山去的太陽公公,我更着急了,想一走了之,但我又想起了毛主席的教誨,為人民服務的意義是一切事情都比不上的啊,我在這裡等着失主,不也是在為人民服務么?就這樣,我更堅定了等下去的決心。 

  很快的,天上漸漸布滿了點點繁星,已經是萬家燈火的時候了,但我還是站在那裡等着,我相信,失主一定會找回來的。 

  又過了很久很久,路上走過來一個老婆婆,她步履蹣跚地走着,穿着一件黑色的大棉襖,顫顫巍巍地,在黑暗中顯得格外顯眼。她的表情很焦急,走一步看一次地面,似乎是在找着什麼。 

  我快步走過去,問道:“老婆婆,您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啊?” 

  老婆婆焦慮地答道:“是啊,我今天來城裡裝電腦,好不容易來一次城裡,可是走在路上,不小心把我的顯卡掉在哪裡了,現在我找了一天了,還沒找到,這可怎麼辦哪?” 說完,老婆婆急得哭了起來。 

  我連忙安慰老婆婆說:“婆婆,您別著急,您說說看,您丟的顯卡是啥樣的,說不定我能幫您找到呢!” 

  老婆婆答道:“我的顯卡使用的是基於代號為NV43的Geforce 6600GT圖形核心,擁有CineFX3.0圖形綜合引擎。它採用了0.11微米的製作工藝,並且完全支持Microsoft DirectX9.0,還具備Intellisample 3.0、UltraShadow II 技術 。它還擁有8條像素渲染管線和3個頂點着色處理器,是盈通正規渠道的產品哦!” 

  她又補充着說道:“它的型號是G6600GT啊。” 

  我興奮地問道:“那您的顯卡上還有什麼標記嗎?” 

  老婆婆答道:“有啊,我的顯卡上的顯示芯片是真正零售版本的Geforce 6600GT芯片,使用的是PCI-E接口,比傳統AGP接口速度更快。”她拿出手絹,又擦了擦眼淚,說:“還有,它有很寬大的散熱片,所以我在散熱片上用紅筆寫了個‘王’字。” 

  我偷偷拿出撿到的顯卡,試着取下散熱片看了看顯示芯片,果然是新的PCI-E接口,我又謹慎的拿起散熱片一看,真的上面寫着一個紅色的王字。 

  看來,這真的是老婆婆掉的了,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拿出盈通的G6600GT,遞給了老婆婆,說:“婆婆,這是我今天早上撿到的,您看看,少了什麼沒有?” 

  老婆婆看着這失而復得的顯卡,又看看我,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過了一會,她問道:“謝謝你啊,小朋友,你……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微微一笑,說:“您就叫我一個少先隊員吧。”說完,我一轉身就走了。 

  走了一會兒,我才回過頭,看見老婆婆還站在那裡看着我,在紅紅的夕陽中,她的眼裡閃動着晶瑩的淚光。我對着老婆婆笑了笑,看着夕陽,我突然覺得,我的這一天過得是多麼的充實啊!雖然我少參加了一次升旗,但這件事給我的教育又是多麼值得啊。 

  啊,讓我們一起努力,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長大了為四化建設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星期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