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一直再說“中國真美呀!”一直在唱“中國美,中國美。”“美”有多種含義,那麼,中國到底美在哪兒呢?自我看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意識到了它的“美”真的好多呀:禮儀美,歷史美,瓷器美絲綢美……可我認為這些“外表美”,都是虛假的表面,不及“人心美”。只有人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2012年,在這哺育了人類五千多年的美麗富饒中國大地上,國家評選出許多“最美人”,也稱“心美人”。它們的一個下意識動作,拯救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還拯救了地球;他們真實的故事,贏得了大家的稱讚;他們的付出,讓我們重返世界,自己卻一去不復返……他們無私奉獻的故事,傳到我們耳里,每個炎黃子孫心裡都在讚頌他們高尚的品格。

  吳斌——一個平凡的司機,一個瞬間,他的人生有了轉折點。2012年5月29日的下午,吳斌正在上班,車上載着24名乘客。突然一塊鐵皮從天而降,還沒反應過來,早已插入他的腹部和手臂。他並沒有表現出慌張的神情,反而很鎮定,他忍着劇痛把車停好,之後再也沒能站起來。吳斌不是軍人,只是一個普通的公交車司機,當然沒有堅強的意志力。但有一顆冷靜、為民着想的心。他用生命中最後一縷清醒的意識,最後一絲偉大的力氣,確保了24名乘客的生命。就這樣,吳斌用年輕的生命換取了24條生命,換取了這無比榮耀的稱號。誰能告訴我世上有幾個像吳斌一樣的人?如果人人都為他着想,世界永遠都是和平的。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

  當年毛主席英勇奮戰,圖的是什麼?就是今日的小康社會。我們的生活富裕了,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完成偉大的“中國夢”?俗話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和中國息息相關,是鑄成中國的重要元素之一,我們的夢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只屬於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有夢、有心、敢於去做,就能完成這偉大的中國夢!少年,努力吧!做國家的棟樑!少年,去追夢吧。帶上你那虔誠的心!

  海南三亞三亞市三亞豐和學校五年級:楊祺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