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一日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一日游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了我嚮往已久的長北京。一下飛機導遊就帶我們去長城。到了城牆下,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嘆不已。八月的燕山,青翠欲滴,長城蜿蜒在起伏的山脊上,時隱時現。它像一條俯卧在山上的蒼龍,還沒登上長城的我被它的姿態驚呆了。 

  聽導遊說,長城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孟姜女哭長城》。秦朝時,范杞梁被抓到北方修築長城,其妻孟姜女帶着寒衣千里尋。到長城腳下后,不但未找到丈夫,反被秦始皇垂涎。孟姜女終日痛苦,終於將長城哭倒,露出丈夫屍骨。百姓藉此傳說斥責了暴君對人民的殘酷奴役。統治者藉此傳說宣揚了禮教中的“貞烈”,因此流傳千古,如今山海關外鳳凰山上仍保存由明代重修的姜女廟。 

  看到這美麗的景色,聽到這感人的傳說,我真想一步登上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一日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