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奉獻!讓世界更加充滿愛!蠡湖中心小學五(7)班作者:曹肖肖巴金說過:“我是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放在鍋里煮,死了絲還不斷,為了給人間添一點溫暖。”魯迅也曾說過:“我好象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血。”我們身邊就有這樣一位樂於助人的人物——雷鋒。記得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我的夢想也是做一個像雷鋒一樣的人。有一次,我在馬路邊看見一位老奶奶拎着一包很重的東西。我立馬跑過去,說:“老奶奶,我幫你吧。”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了”我拎着這包重重的東西。走了一會兒,我已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老奶奶和藹地說:“小朋友,你歇會吧。”我勉強地說:“不累。”然後,我和老奶奶有說有笑地走到了老奶奶家。我把東西放在老奶奶家就馬不停蹄的跑回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和爺爺到農貿市場去買小菜。我跟着他高興地走到了農貿市場門口不遠處。這時,我突然看到市場門口的地上坐着一個老人。他的手一隻斷了,一隻手指不全,而且兩隻腳都殘廢了,不能夠工作。他在不停地向人們乞討,不停地說:“先生,小姐……行行好,可憐可憐我這一個殘疾人,給一口飯吃吃,給一點錢用用……”人們從他的身邊走過,沒有一個向他看一眼,更沒有一個人停下來給他一點東西或者一點錢。這時,我走過去,站着問他:“你是哪裡人?怎麼會殘疾的?”那個人一一作了回答。我聽完他說的話就毫不猶豫地把袋中用來吃早飯的錢都給了他,說:“我只有這一點吃早飯的錢,都給你了。稍微幫助你一些。”那人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你這位好心人一定會有好報的。”我和爺爺一起回家了。

  讓我們每一個人用自己這雙手去幫助每一個人,讓這個世界到處充滿愛吧!

  江蘇無錫濱湖區蠡湖中心小學五年級:曹肖肖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