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收看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看了之後我深受啟發。 

  一個14歲的女孩不小心跌進天坑中。她知道已經爬不上去了,可是她不肯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是短暫的。她爬呀爬,爬了一點又摔了下來。就這樣她三番五次地試着要爬上去,她祈禱上天能在給她一次生還的機會,讓她把這短暫的生命延伸。時間飛逝得很快,一轉眼就已經四天四夜了。但她絲毫沒有放棄,沒有絕望。終於上天給了她這次機會,用一根又細又短的木棍,創造了奇迹。 

  災難只能摧毀我們的樓房,卻不能摧毀我們中華民族的堅強。桑棗中是一座了不起的中學。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在四川的一座中學桑棗中學。他們在地震中,全校師生不擠、不亂、有秩序地從樓兩側的階梯往下面的操場上跑。一個女孩卻被地震嚇得四肢無力,跑不起來了。當每個班的老師清點自己班上的人數的時候,一位姓羅的老師發現自己班上有個同學還沒下來,也就是那位同學還在不停搖晃的教學樓中。羅老師不顧自己安危,二話不說就去了教學樓里。老師把那個女孩的手牽着就往下跑頓時,那個女孩覺得好溫暖,像是一下子就有力氣了似的,他們一起往下跑。桑棗中學以1分36秒的驚人速度,全校師生成功疏散到操場。 

  節目結束,似乎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潛力,要開始發揮作用了,我一定要堅持,要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