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你醒來時候,問候你好,升起的陽光,哼着歌謠,心情像彩虹,繽紛舞蹈……”伴隨着悠揚的歌聲,七色的彩虹,我期待已久的《開學第一課》終於如約而至。

  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夢想,是一個美好的詞彙,他更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當我們在心裡頭有夢想的時候,我們要在行動上堅持這個夢想,追求這個夢想,那麼我們在未來,就一定能夠夢想成真!

  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有動力

  這節課中,我們見到了曾在太空為我們上過一堂別開生面的物理課的王亞平阿姨和13歲的跳傘員付麗娟,他們都是靠着辛勤的付出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王亞平阿姨是個山東女孩,高考那年,空軍到他們學校去招收女飛行員,那個時候,女航天員八年才招一批。在同學的鼓勵下,他去報了名,竟然通過了所有的體檢和測試,並且幸運的走到了最後。成為了我國第七批女飛行員周的一員。那還在十年前,她還是一名飛行學員,那年她是青春的23歲。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動實現了自己的藍天夢,成為中國首位太空教師。她告訴我們,夢想如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觸摸得到。相信不遠的將來,我們一定能擁有最美麗的飛翔!

  而付麗娟面對艱苦的訓練,他咬牙堅持到了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正如俗話所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實現夢想,就要付出幸勞。

  夢想是一種不竭的動力,讓你不斷燃燒內心的小宇宙,激發對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這種力量,會讓你無懼風雨、無畏風險,不斷前進。

  第二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要堅持

  在這節課中,我們見到了影視明星章子怡和堅強勇敢的廖智老師,他在地震中失去了雙腿,但是靠着頑強的毅力重新站上舞台,創造出了屬於他的奇迹。

  在蘆山地震災區,許多人注意到了一位特殊的志願者,他有着溫暖的眼神,燦爛的笑容,,被網友稱為災區最美志願者。令人驚訝的是這位美麗的女孩是戴着假肢奔走在震后第一線的。他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倖存者,他曾是一名舞蹈老師,在汶川地震中,他被壓在廢墟中26個小時。地震讓她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女兒和用來跳舞的雙腿。但他並沒有消沉,而是戴上假肢重新站了起來,並且重新走上了舞台。用樂觀的笑容和絢爛的舞姿,舞出了新的人生。

  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汗水甚至淚水,不拋棄,不放棄。

  第三節的主題是:有夢就能出彩

  很多人都覺得追逐夢想的旅途是枯燥而毫無光彩的,因為還沒有達到成功,所以不能讓人看到我們成功后的光鮮。其實,夢想貴在追尋!一旦堅持,追尋的過程也能讓人肅然起敬,比如鄭亞波媽媽的故事。

  他是一位普通的加油站女工,他的兒子在四歲的時候,被確診為智力低下,並患有嚴重的自閉傾向。當時很多人都勸她放棄這個孩子,但是作為母親,他沒有放棄,他一直在堅持着為兒子做康復。為了開發其智力,她看視頻自學鋼琴,學了后再交給兒子,十一年不間斷。如今,曾經還不會說話的兒子小威已經能夠自彈自唱了,並且上了普通小學六年級——這不正是夢想的奇迹,堅持的奇迹嗎?

  無論是追夢過程中收穫的美好,還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喜悅,都是夢想的精彩;在追夢道路上,每一段路程都蘊藏着美麗的風景。

  看了《開學第一課》之後,我明白了,成功來源於堅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僅能夠實現從前不敢想象的願望,更能夠證明我們的價值,能夠讓我們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義。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塘橋中心小學六年級:奚星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