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9月1日是開學第一天,在這一個極其重要的日子裡,我在電視上面上了一課——開學第一課。

  這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課程分為四個篇章: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在這一課中,他們邀請到了幾位特殊的的嘉賓,有李連杰、馬雲、李中華、和章子怡。他們幾位的大名我們都不陌生,但他們為什麼能夠成為我們中國乃至世界的轟動人物呢?我的回答是:夢想。在人的一生中,夢想,是一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有夢想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這幾位轟動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他們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之前付出的淚水和汗水不比任何人少,所以他們才可以有今天這樣的地位。

  在中國,還有許多這樣的人物。比如被稱之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爺爺。他從34歲就開始研究雜交稻,直到現在80歲依然精力充沛。因為他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發展雜交稻,造福世界人民。結果他的夢想實現了,現在,雜交水稻的畝產已經達到了800公斤。即使是這樣,他也依然沒有放棄過夢想,依然在不斷的研究。

  在法國,有一個舉世目睹的人物——居里夫人。據我所知,她為了研究鐳付出了自己美麗的容顏。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實驗室不斷研究,最後因得了白血病不幸去世。直到她身後40年,在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有射線在不停的釋放。

  我明白了,要實現夢想必須要經過無數次的坎坷、挫折與磨難,要經歷無數次的風風雨雨,經受數不清的考驗。但即使是這樣,也未必能夠實現夢想。因為“夢想之旅”是一條漫長而又艱辛的路,要想實現夢想,就必須會寫堅持這兩個字。只有學會堅持到底,才能夠找到通往成功的橋樑,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和樹林,在自己的天空里繼續為了夢想不斷地努力奮鬥。在自己的樹林里,為了讓未來更加美好不斷地研究探索。這樣做了,你的人生就不會顯得空虛,不會顯得枯燥乏味。相反,它會讓你覺得這樣的人生會更加有意義。

  當然,不是每個人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比如在一次洪泥石流中不幸遇難的一個小女孩韓璇。她在生前就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老師。但是,無情的災難奪去了她的生命,她的夢想終究沒能實現。也許有的人認為她的人生就這樣終結了。但我相信,在這個充滿陽光的世界里,還會有成千上萬的愛心志士去幫她實現這個未了的夢。也許我將會成為其中的一個,也為了心中的夢想更加執着的努力奮鬥!

  仙桃二中實驗部初一:杜飛宇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