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一一年的九月一日下午五點二十分,我在家裡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

  在這個節目里,我認識了自信的小鋼琴手劉浩;認識了農村小學活潑可愛的同學們和他們的王老師;認識了以感恩為樂趣的孟佩傑……看了他們的事情,讓我真正明白了“幸福”的含義。

  節目開始不一會兒,舞台上便響起了輕快悅耳的鋼琴聲,這是出自那位小鋼琴家之手?一定是為長得特別英俊的小帥哥吧?但是看到了那位“小帥哥”又聽了主持人的解釋之後,我驚呆了:那個小男孩兒叫劉浩,從小就想學鋼琴,他到北京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了一個老師。剛學會一點,就每天都去琴行練琴,幾乎彈到了忘我的境界,不知不覺,三小時過去了,工作人員將他趕了出去,劉浩當時失聲痛哭,說以後還要來。但是上帝對這個熱愛彈鋼琴的小孩也是十分的不公平——他奪去了劉浩的光明。但他並不自卑,堅持學琴,非常自信,使他在彈鋼琴方面得到了顯着的進步。劉浩在家裡也能做父母的好幫手,在日常生活中和同齡的孩子相差無幾。

  看看劉浩,我真的有些慚愧,他是盲人,卻很自信,還有着堅持不懈,自強不息的精神。而我是如假包換的正常人,平時遇到一點困難不是推給別人就是想方設法地去逃避,而且做什麼事也經常是缺乏恆心,最後經常是半途而廢。劉浩是個盲人,這給他帶來了多少的不便和困難啊,但他都一一克服了,還學會了鋼琴,彈得很悅耳。而我……唉!在生活中,我一定要學習他那份自信,和他堅持不懈的精神。

  當我還沉浸在劉浩的故事裡,正在慚愧時,孟佩傑的故事又悄悄地走入了我的腦海:她是個孤兒,養母把她撿了回來,但養母沒多久就生病了,變的生活不能自理。於是,打理家務的擔子就落在了孟佩傑身上,小小年紀,她每天不僅幫養母活動筋骨、做飯,為了節省時間,她還要邊啃着饅頭邊跑着步堅持上學,每天都忙到夜晚十點多,十二年如一日,這樣的苦累,除了佩傑,誰還受得了呢?我猜,儘管這麼辛苦,她一定是很快樂吧。因為她為養母付出了愛心和勞動。

  觀看了她的故事,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可以讓自己更快樂。在生活中,我也要學習佩傑,做個樂於助人的孩子,享受其中的樂趣,在家中我也要像他一樣關心和照顧長輩。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讓我們找准一個正確視角,發現生活的美好吧!樂觀的人生態度是幸福的支柱。幸福就是分享,就像生日蛋糕一樣,分享的人越多,你的快樂和幸福就越多。讓我們一起重溫那首老歌——《幸福在那裡》。我們就會找到幸福的密碼。

  北京市昌平區城北中心三街小學六年級:宋唯琛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