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曾老師帶領我們一起去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的錄像。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

  首先,“學生”們齊聲朗誦了朗朗上口的關於遭遇地震、火災洪水、颱風等十大災難時如何守護生命的十大黃金法則。接着,是王小丫上的第一節課《潛能》。聽了這一節課,我懂得了“潛能蘊含的能量、力量是無限的,往往生命就是通過各種潛能的發揮才能奇迹般地生存下來的”。不是嗎?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當時,桑棗中學的師生們正在上課,突然,教學樓搖晃得很厲害,同學們迅速地往操場跑,前4排的扶樓梯,后4排靠牆跑。當全部同學跑到操場上時,班主任發現少了一個同學,於是,不顧生命危險跑進了搖搖欲墜的教學樓,把那位女生救了出來。最後,桑棗中學2200名師生僅用1分36秒的時間成功逃離到操場並無一人受傷。潛能幫助中國舉重隊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戰績,也幫助四川同胞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所以說,潛能,其實就在我們的生命中,但它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挖掘、去培養,這樣,在緊要關頭我們才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去拯救我們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