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17:30——19:00,我收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以幸福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

  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一共有三節班會,第一節班會講述了一個盲童男孩努力學習鋼琴的故事;第二節班會講述了一名25歲的年輕男教師帶領了一個班級的學生走過了三年難忘的快樂生活;第三節班會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和養母相依為命,獨自一人照顧了養母12年。在這三節班會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節班會還是第三節班會。

  第三節班會中,一位名叫佩傑的姐姐在艱苦的生活中照顧了養母12年。對於她來說,幸福是感恩,是奉獻。她每年都為養母親手編幾條號稱可以長命百歲的手鏈;她每天晚上做家務到九點多,那時她才開始寫自己的功課;她每天幫養母做二百個仰卧起坐,伸腿二百次;她每天背着養母上床、上輪椅……她是多麼辛苦呀!我們要向佩傑姐姐學習,學會幫媽媽分憂。第三節班會中,還請了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演講。楊利偉叔叔說:“我要奉獻,幫助別人更能使自己快樂。”

  通過觀看今天的《開學第一課》,我領悟了幸福的真諦:幸福就是分享,幸福就是奉獻,幸福就是給予,幸福就是感恩。

  烏蘭浩特市興安二小五年級:孫?博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