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盛夏。太陽似乎要把大地做成一隻烤爐。我正懶洋洋地坐在開着空調的卧室里,慢吞吞地用勺子舀冰涼爽快的西瓜汁。我想:這麼熱,大家一定都在空調房裡享受吧!街上會有幾個人呢?這個疑問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大街。 

  我走到窗檯邊,向街道望了望,只看見一排樹木耷拉着腦袋,知了無精打采地鳴叫,極少的車輛飛快地行駛,幾個行人也提着水果慢條斯理地走着。毒辣陽光肆意地舔着地面。熱量似乎要把街上的人們都烤焦。忽然,一個強健有力的身影從我眼前挪過。這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站在陽台上的我用望遠鏡瞟了一眼。那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一個山村小女孩兒,手拿了許多用竹籤串着的小竹蟲。她衣着襤褸,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在額頭上閃閃發光,黝黑髮亮的皮膚格外引人注目,她微笑着問來往的人要不要竹蟲。但回答她的人幾乎是屈指可數。我最關心的還是她手中的竹蟲。這些竹蟲多可愛呀!我真想買一隻啊! 

  傍晚,媽媽給我帶回了一隻竹蟲。我欣喜若狂,愛不釋手,連忙答謝媽媽。這時,我猛然回想起,賣竹蟲的那個小女孩兒。媽媽告訴我,那隻竹蟲是在那個小女孩兒那裡買的。媽媽在回家的路上,看見這個小女孩兒微笑而羞澀的讓她買只竹蟲,才一塊錢一隻。媽媽的最後一句話讓我一震:“唉,那個孩子是農村來的,買竹蟲是為掙學費讀書,剛才差點中暑暈倒…….” 

  後面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第二天,又是在街道上,一個身影再次印入我的瞳孔:微笑的雙眼,渺小的身軀,汗水淋漓的面頰。 

  賣竹蟲的小女孩,讓我明白:在幸福中的人要享受幸福,懂得幸福。在愛的海洋中長大,要知道回報愛和感恩。 

  小女孩兒值得我們學習,也值得所有在愛中成長的孩子學習! 

  這就是給我影響最深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