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剛毅的瓜子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賽過高梁的鼻子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他----是尤溪縣城關鎮政府一名普通的職工。他,叫吳開斌。 

  2008年10月25日上午11時許,尤溪縣城關鎮金魚井2號樓703室的住戶吳開斌到陽台晾衣服,這時他聽到一個孩子的哭聲,覺得十分納悶。突然,對面8樓的一個中年婦女衝著他喊,“你樓下有一個小男孩掉到4樓的雨披上!”吳開斌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顧不上穿衣服,赤腳衝到5樓,叫開了504室住戶的門,衝到陽台一看,啊,403室的陽台上方鋁製、傾斜的雨披上坐着一位哭泣的約四、五歲大的小男孩。情況萬分緊急,萬一那孩子緊張一動,後果將不堪設想。孩子見到他,扭動着身子直嚷:“我要上來,我要找媽媽。”吳開斌一邊不停地安慰他說:“你千萬不要站起來,叔叔來救你了!”,一邊環顧四周,迅速想着救人的辦法。 

吳開斌發現從504室陽台東面到504室陽台西面有一個防盜網,可以從這裡爬過去救孩子。匆忙間,他在防盜網上架了兩根晾衣竿,然後,手抓防盜網踩上雨披,小心翼翼地向小男孩攀爬過去。雨披上的鋁皮很脆弱,吳開斌踩住支撐鋁皮的鋼條,慢慢接近孩子,並迅速將孩子抱了起來。 

  此時,接到報警的民警也趕到了504室陽台。吳開斌一手抱孩子,一手抓防盜網,踩着雨披,回到504室的陽台邊,將孩子遞給在陽台內的民警,終於化險為夷了。啊,孩子沒事了,在樓下圍觀的群眾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吳開斌是好樣的,當意外發生時,他冒着生命危險,勇往直前,他的壯舉贏得了人們的聲聲讚許。你知道嗎,他就是我那平凡而又值得我敬佩的父親。 

  福建省尤溪縣實驗小學五年(一)班:吳雁西 

  指導老師 :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