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飄落下來,我家前面那空闊的小廣場披上了淡雅的素裝,顯得格外美麗。 

  我的故鄉在廣東省清遠市魚壩,我的鄰居是一名十六歲的小男孩,他名叫楊華傑。楊華傑他家很貧窮,父親死了,父母在外地打工,兩三年才回一次家,家中還有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所以崔超從小就擔起了家庭的重擔。 

  每天,楊華傑早早起床,給他那年邁的奶奶打好洗臉水,伺候他奶奶洗漱完畢后,還要燒水做飯,在做飯的空隙,他抓緊時間看書。匆匆吃完飯後,就出門上學了。放學后,他還要上山砍柴、放牛,回到家后,他還要挑水、洗衣做飯,照顧他那年邁的奶奶。晚上,本來他可以好好休息的,然而他卻在燈光下複習功課,把老師講的內容再回顧一遍。農活對楊華傑來說無疑是一個殘酷的考驗。每到農忙時,他總是一個人,扛着鋤頭,走過凹凸不平的小路,來到田頭地邊……。育種、插秧、施肥、收割、曬穀,這些繁重的活連壯勞力都感到辛苦,而楊華傑卻做得一絲不苟。 

  正因為這生活的重負,塑造了他自立自強的性格。每個人最終都要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如果沒有自立自強的精神和能力,那以後將無所作為。雖然我們現在年齡尚小,但從小就應該自覺地要求自己,將來才能做一名有用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