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父親 

  ——讀《讓孩子記住三十六件事》 

  中的第五件事《第一次去孤兒院》有感 

  作者:大高庄小學 龐志超 

  今天我懷着十分好奇的心情讀了,《讓孩子記住三十六件事》中的第五件事《第一次去孤兒院》,讀着讀着我不禁思緒萬千,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我的爸爸是本村個體木器廠的會計,他不善言談,說話做事都是實實在在。爸爸的手是非常粗糙的,手指粗而短,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的重擔磨練和造就了這雙手,可就是這雙手打起算盤來既快又準確。小時候看爸爸打算盤是我的一大樂趣。不久前,我發現爸爸的手提兜里多了一台計算器,可他還是常用他的那個已經發亮的舊算盤。我試探着說:“你放着計算器不用,還是讓我給你保管着吧!”爸爸淡然一笑:“那玩意兒會使你變懶。學習還是老實一點好。” 

  爸爸有時會領到支新鋼筆,他卻把新鋼筆給我或者姐姐,用他的話說:“還是你們用新的吧,好好念書,我已用慣了老‘英雄’了。”每當我把成績保單送到他手裡,他總是先看上我一眼,然後仔細看過報告單,最後拔出那支老“英雄”,認真地簽字。那一刻,看着他那隻緊握鋼筆的粗糙的手,我總禁不住情思翻滾。•••••• 

  人類的感情莫過於父子。有人為自己有一個有錢的爸爸而高興,有人為自己有一個身居要職的爸爸而驕傲。我的爸爸似乎什麼都沒有,我卻以為有他而感到無比自豪。 

  這就是我讀了《第一次進孤兒院》,使我懂得了知足、學會了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