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感恩無處不在。為勞累的父親端上一杯茶,為剛下班的媽媽說一句親切的問候,為辛勤的老師倒上一杯水……這些看起來非常小的事,卻蘊含了對他人的感恩。

  我最應該感恩的是我的父親,他給了我太多的幫助。學習上,他給我細心地講解難題;生活上,他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做人上,他那語重心長的教導讓我永遠難忘。

  在學習上,他對我嚴格要求,每次考完試的卷子,他總要和我一起分析錯題原因,告訴我哪應該注意,哪題不應該錯。每次分析完后,他總對我說,錯過的題下次千萬不能再錯,不能馬馬虎虎的,每道題都應該嚴格認真思考,保證做一道對一首。我總是點點頭,表明我已經記住了這些話。父親對我嚴格要求,就是想讓我好好學習,不斷提升自己。我也會更加努力,不辜負父親的心意。

  在生活中,父親盡全力地給我創造好的條件,上了小學,父親為了讓我每天上學方便,不但搬了家,還給我買了輛自行車。吃穿上,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父親給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使我豐衣足食,為的就是讓我能在一個好的環境里,更加安心地去學習。我也會刻苦學習,讓父母滿意。

  做人上,父親對我的教導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學鬧了矛盾,互相打了起來。父親知道這事後,回到家讓我先把這事說清,再干其它事。他讓我先找自己身上的原因,自己哪做錯了。我把事情告訴他后,他語重心長地說:“你也不小了,還和同學鬧矛盾,這件事主要是你的錯誤,你應該把心放寬,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這樣損人也不利已。更不應該打架了,遇到矛盾要講道理,君子動口不動手,你要好好反思”。父親對我教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學會如何待人處事,讓我今後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來,這番教導,我終身難忘。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親在學習上,生活中,做人上對我的幫助是無盡的,我應該不辜負他的期望,好好學習,勤奮努力,將來報答父母。

  五年級:張淑靜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