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險的好處與壞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險的好處與壞處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一定程度上說,探險是“人類中心主義”觀念支配下的產物。這種觀念認為,面對自然世界及其生物世界,人類無處不可以涉足,只要人類力所能及,便可以“佔山為王”“插旗為疆”,據為己有。 

  但是,如果超越“人類中心主義”的思維框架,我們可以質疑:人類的步履就沒有限度或限界嗎?只要人類足跡所至,那裡就必然屬於人類嗎?就理應由人類來主宰嗎?事實上,人類探險的足跡所到之時,也就是那裡的災難發生之日。不是嗎?人類飛向太空,太空的垃圾已環繞地球;人類登上“地球之巔”──珠穆朗瑪峰,今天的長江之源已受到污染;人類出入原始森林,那裡的“土著”動物、生靈即受到驚擾和侵害,甚至難逃劫難……如同哥倫布探出“新大陸”帶來了殖民主義的擴張,當今人類無所自律無所限制的“探險”,也反映了人類中心主義的擴張。 

  所以說探險有好處,也有壞處,我們應從不同的角度看待。

您正在瀏覽: 探險的好處與壞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險的好處與壞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