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準備好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準備好了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害怕打針,害怕醫生手裡舉起的針頭一下子扎入我的靜脈,看到我體內的殷紅的鮮血滲入針管,我常常大冒冷汗,渾身顫抖,後來每次去掛點滴,爸爸就會在針頭扎進去之前溫和地提醒我一聲:“準備好了嗎?”當我閉緊眼睛,點了點頭之後,才感到針頭對我肉體的刺激也不過如此。 

  我時常跟隨爸爸去體育場踢足球,球場上只有我和爸爸時,我當守門員,每當爸爸要射門時總會對我說:“女兒,我要射門了,你準備好了嗎?”於是,我就身體一蹲,雙手高舉,盯着爸爸腳下的足球,向他大喊一聲:“準備好了。”十有八九,我會將球收入囊中。 

  15歲那年,我學騎車,起先爸爸用雙手扶着車,我只管用力踩就行了,車也能扭扭彎彎地向前。過了一段時間,爸爸說我可以自己單獨騎了,“準備好了嗎,我要鬆手了。”其實爸爸早就鬆手了,其實我早已自己在騎了,只是還沒有聽見爸爸的這句話,我是不敢一個人向前沖的。 

  爸爸的“你準備好了嗎”這句話,讓我在做每件事時消除了顧慮,充滿了信心。 

  可是現在,我卻很少聽到爸爸的這句話了。去掛點滴,有時他也陪着,可也不再提醒,在我毫無心理準備之時,針頭扎了進來。和他踢足球時,他不再提醒便射過來了,我毫無準備,球進門了,看着他得意的笑臉,我幾乎有些生氣了,大聲地向他責問,為什麼不再提醒了。爸爸說:“你已經長大了,爸爸能替你提醒一時,可是不能提醒你一生。”我明白了,人生的一切,我們都不可能先知,人生的滋味要最終要*自己去體味。我們應該學會自己提醒自己了。 

  爸爸又開始射門了,看着他腳下的足球,我身體一沉,高舉雙手,對着爸爸說:“我準備好了。”

您正在瀏覽: 你準備好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