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考試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來了,你準備好了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期中考試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隨着時間的飛快流逝,期中考試將悄然而至,大家準備好了嗎?是否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呢?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建議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積極準備:
1、在思想上認真對待期中考試。因為期中考試是你們學習過程的一個組成部分,其目的是檢查和發現同學們在學習目的、態度、知識、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過考試能提醒大家反省自己的學習狀況,在下一階段有針對性地改進自己的學習習慣,努力完善自己的學習方法,促進自己的學習進步
2`在心理上要合理定位。期中考試來臨,許多同學想到的第一個字就是“怕”,怕題目很深、怕自己考不好、怕考差了會被老師批評被父母責備等等。這主要是你們的心理定位不好。怕什麼呢?對基礎好的同學來說,你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要樹立能考好的信心;對基礎不夠紮實的同學,也應該相信自己努力了,就有理由考出理想的成績。希望大家能夠以平常心態來看待考試,克服考前過分緊張的情緒,以從容自信的態度面對考試,同往常一樣心靜,在考試中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3.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就是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因此,在考前每個人都要在任課老師的指導下,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對各科的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基本題型進行認真梳理,建立系統的知識網絡結構,將知識融會貫通,特別是平時易做錯的題目,一定要讓它再一次在你的腦海里“放放電影”,爭取做到熟能生巧。
4.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只有講究應試技巧,注重考試策略,才能在考試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誤。希望同學們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不可大意,仔細推敲,先易后難。希望大家一定要銘記:遇到容易的題千萬不可忘乎所以,一定要細心謹慎;遇到難題切莫驚慌,我難人難,不可畏懼,認真思考,化難為易。力求做到合理分配時間,基礎題爭取不失分,勇敢挑戰難題,並注意保持卷面整潔美觀。
5.期中考試也是對同學們誠實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驗。做人是學習之根本,而誠信則是做人之根本,擁有誠信的人才會擁有一切!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絕對不能彌補他學習上的漏洞,相反會讓他失去誠實的寶貴品質。在這次考試中,大家要自尊自愛,自覺遵守考場紀律,共同營造良好的考風,使之在我們的校園形成刻苦學習的學風。
同學們,在考試中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優勝者,但俗話說的好:“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願同學們克服心理障礙,排除內外干擾,集中精力,努力拚搏,用期中考試的成績來驗證自己的學習能力.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考試中發揮出自已最好的水平。 初一:低吟花非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來了,你準備好了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