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2,你準備好了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2,你準備好了嗎?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們和我一樣都曾幻想過擁有小鳥的幸福: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穿越那有雷、有風、有雨的雲層,去翱翔天際。 

  如果把理想稱為天空,那麼辛勤就是鳥兒的翅膀,我們都想去擁有那最廣闊最美麗的天空,可又有誰真正注意過羽翼那飛上藍天的翅膀呢? 

  不知不覺中從高一緩步走進高二,從原來的嘻笑進入了另一種緊張勞累的生活,有些時候,覺得被學習壓的喘不過氣來,丟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漸漸地忘了自己的理想,忘了自己還要尋找那飛向天空的翅膀。不知是誰的提議,我走上了二層,那裡有我的師哥師姐,他們面臨的是那嚴峻的高考,我想他們一定比我們還要苦,還要心煩。可終究是我錯了,望着一塵不染的地面,聽不到一絲的雜聲,偶爾幾聲翻書的聲音也充滿了堅定,“因為我是最棒的。”看着師哥師姐們都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培養翱翔天空的翅膀,更何況我們呢?突然間,我找回了自我,找到了目標:為自己的去培養那駕馭理想的翅膀。

  記得一個諺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錯,只有那些勤勞的鳥兒才可能填飽肚子,才能有力氣沖向天空,只有那些勤勞的人才能實現那最美的理想。至於“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就是一種借口的心態罷了,正所謂,寧做勤鳥,不為惰蟲。 

  是龍就要騰雲駕霧,是虎就要稱雄森林,是鷹就要翱翔蒼穹。所以如果你想去征服那理想的天空,就要努力去培養那駕馭理想的翅膀。歲月無聲,高一的生活已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進入高二,走上橋頭,展 望未來。讓我們用熱情的雙手去營造我們高二的生活吧。 

  一個沒有遠大理想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鳥。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就給理想插上了翅膀,讓我們可以在知識的天空中翱翔。只要我們不斷超越,知識就沒有極限,在我們的學習中就多了一台永不停止的發動機。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一年的時間其實真的很短暫,但對我們來說卻又那麼珍貴,所以有限的時間要分配得精密,讓每月、每天、每時、每分都有它的特殊任務。 

  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其實,驕傲自滿是我們最可怕的一座陷阱,而這個陷阱卻是我們自己親手挖的。所以我們要謹記謙虛會使敗者走向成功,謙虛會讓勝者更加輝煌。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我們的一生其實只在進行兩件事:一是想,二是做。只是空想卻不實踐的人,他的夢想將永遠是夢想;只有勤奮工作學習的人,他的夢想才會成真。懶惰等於自盡,勤奮征服一切。理想、時間、謙虛、勤奮,是我們的四大法寶,也是載我們順利通過橋樑的四駕馬車,而車夫是我們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自己的輝煌要自己造。人們常說,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

  回頭想想,一年前,我們懷揣着一分對未來的夢想,一分對夢想的執着,來到這所學校,看似平靜的表面下,有一分對夢想的渴望,對燦爛的企盼。

  經過一年的磨練,我的成績並非近如人意,而且與我的夢想大相徑庭。一次次的考分,成功一次次與我擦肩而過。曾一度後悔上高中的決定,可現在的我別無選擇。殘酷的現實逼迫我們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無謂的想法。也許是我的性格不好,常常傷害大家,在此,我向大家說聲“對不起,請大家原諒我的作為。”如今,我們都擠在一條獨木橋上行走,應該互相幫助,來圓我們的夢想。對於我們來說,通向羅馬的大道只有一條而已。

  時間飛逝,告別高一的芳草地,生命的史詩中又翻開了新的序曲。第一次漫入高二《2》班的教室,我恍然大悟,新的一年又開始了。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卻是不一樣的心情。少了高一的瀟洒與放縱,多圖添的是高二的緊張與凝重。

  從幼小時的呀呀學語到如今坐在高中課堂上這十幾年的光陰,似乎是彈指一揮間,更何況這短暫的三年光景呢?就像是在坐火車沿途風光無限,可無論它多美多好,它都不是你的終點。如果你下車的話,你就永遠和這輛車錯過了。

  “不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吧。我不想在回首往事時說:“我當初要是那樣就好了。”我只希望我不會後悔。

  黃昏的一屢殘陽發出的霞光,夜空中一顆流星墜落前的輝煌,都是不甘心隕落與沉淪的最後拼搏。是對生命至高熱愛的追求。

  春去春回,花落花開,然後生命卻只有一次,生命的雨季也只有一次。要懂得生活,懂得把握,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過會有晴空,每一份希望都在自己手中。

  像蔚藍的天空需要白雲點綴;

  像滿山的青松需要野花搖曳;

  面對還有不到一年就要來臨的高三,我的心中較為複雜。雖然我還沒有經歷過高三,但因我的表哥曾對我講述過高三的生活,其繁重的學習以及緊張的氣氛我還是比較清楚,故而對高三也不會太害怕。但令我最害怕則是“意志不堅難成事”。因此,我要在高二這一年努力鍛煉自己的毅力。做到善始善終為高三打好基礎,爭取高考的勝利。 

  面對身處其境的高二,心中想法也頗多。高二這一年生活怎樣度過的問題,早在放假時我以有過打算,針對上學期期末考試的成績,我認識到英語、生物是我最大的弱項,但同時它們也是我飛躍的跳板。因為對於只有滿分的三分之一的成績而言,其可提升的空間則是相當大的。我有信心,同時也認為有能力趕上其它同學。再加上數學化學兩個較強學科,所以我認為我會在高二這一年中取得巨大進步。但過於自信就是自負,而自負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決心做到謙虛謹慎,戒驕戒躁。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會在以後的學習中,去實踐,去拼搏。 

  說到夢想,我想那是每一個開一人都曾擁有的東西。 

  當我們剛剛站在固原五中的大門前,當我們剛剛拿到高中課本,當我們剛剛聽到老師的叮嚀與期望。這樣的光陰,我們也曾有過只不過這“曾經”老得太快,已然成為去年的事了。時光的更迭磨滅不掉心中夢想的火焰。一年的磨礪,使我們成熟許多,對待成績也可平靜相視,人生的閱歷為我們翻開了第一頁,不管結果如何,寫在上面的都將成為人生中無價的寶藏。雖然在這一年中,我的成績不算理想,但,我會放眼於未來的求學生涯。學無止境——我相信一個勤奮的人即使沒有那百分之一的天資,也可以得到九十九乃至一百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只有努力才能成就未來,如果一年的時間已荒廢,那就再用兩年把他加倍補回來,只要有信心,任何時候都不晚。 

  我的夢想——一個好的理工大學,我實現夢的地方——固原五中。既然是夢想地實現,那我就要為我們的夢想地增添一點光彩。或許我的夢想在一些人看來也只能成為幻想,那麼,就讓我給他們創造一個奇迹。我相信,我的大學生活會在理工大學度過,我的青春歲月會烙上水木清華的印記,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希望就有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我會把夢想藏在心中,一直作為動力,去播撒未來的希望之種。新學期,新起點。首先,要注意的是學習方法問題。新知識,新內容,不能再用老的觀念去理解、思考,而應該用新思維去面對。也許,上學期某些學科的學習基礎不好,但這並不能影響對新的內容的接受。從現在開始,抓好基礎,開始新一輪的挑戰。也許上學期某些科目成績很好,但也不能懈怠,還是應積極努力。不論對待那一科都要專心投入,毫不放鬆,對學習充滿熱情。 

  當然,只靠熱情是不能造就成功的。還要對所學的知識多想、多做、多練,而要完成這些,就需要提高效率。平時總會在上網時抱怨網走得太慢,而從沒想過自己對效率也沒有過高的追求。網站需要提高自身速度,才能使點擊頻率高,使自己生存。因為有了生存壓力,他們才會不斷提高技術。而我卻對競爭意識如此淡薄,對效率要求不高,致使一分一秒的時間似流水而過,沒能很好的利用,使自己從優勢走向劣勢。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只有把現在的競爭,作為對生存的競爭,激起自身最強的鬥志,轉化為動力,提高效率,才能有望下一次的成功。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持恆。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在具備了一切條件以後,還要在生活中學會堅持。僅僅向前進一步,永遠也不可能走向成功。只有一步一步,不停地走下去,才會創造與成功邂逅的機會。 

  高二新學期,踏入新的征程,在發揮自身優點的同時,彌補自己的不足,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雄鷹的目標是在九天翱翔。駿馬的理想,在原野越躍一切縱情馳騁。相信只要努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其實我們最應該感謝我們的老師,尤其是我們的班主任,他為了我們早起晚歸。有時我們不聽話時,他總是再教育我們。我們有自己的夢想,但是我們的老師也在為我們的夢想而努力。現在由我代表高二《2》班,向我們的老師說聲:“您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高2,你準備好了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2,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