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準備好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準備好了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準備好了嗎 

  春天快要到來了。人們紛紛脫下了又厚又暖的羽絨衣,穿上了舒服的背心。 

  媽媽也在開始收拾家裡的過冬用品。瞧,媽媽正在用衣架拍打着羽絨衣呢!“啪,啪”的聲音從陽台上穿了出來。“為什麼要拍打羽絨衣呢?”我很迷惑,這是在虐待自己的衣裳呢?媽媽停下拍打羽絨衣的工作,對我說:“要把羽絨衣里的絨毛打松,打軟。然後壓平放好,下一年冬天,羽絨衣穿起來才夠暖和。”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媽媽繼續拍打着羽絨衣,邊拍還邊說:“學習也一樣,也要儲存好知識,每天‘拍一拍’,回顧一下學過的內容,才不易忘呀!”說者無意,聽者有意。 

  對呀!學習過的知識就如一根根細小的羽毛儲存在腦海里。雖然每一根羽毛體積都很小,但“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嘛!慢慢的儲存,我們就是一個“百萬富翁”了。但學過也要記住,俗話說得好:“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埃。”每天複習一下知識,“拍松一下腦海的羽毛”。這不正是我尋找了很久的“學習良方”嗎? 

  “啪,啪”的拍羽絨衣的聲音慢慢停下來。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說話聲:“嘿,小魚,小魚發獃嗎?”我回過神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媽媽,我回房去‘拍羽毛’了,不和你聊啦!”說著,我走進了房間。

您正在瀏覽: 你準備好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