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複習,你準備好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複習,你準備好了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好!

  快要期末考試了,大家正在緊張地複習中。可是,要在一個月的時間裡複習完一本書,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麼辦呢?我們可以想一下試卷重點考哪裡,重點複習要考的內容,就可以又快又有效率地複習了。

  一、字詞。不用說,每一張試卷上必考的是字詞。所以,我們首先要記住書上的生字。生字的結構、組詞、意義都必須要記得牢牢的。這樣,到考試的時候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好這樣的題了。

  二、句型。句子在卷上也是占很多分的。什麼反問句、轉述句、雙重否定句都是會考到的,所以,在複習中,我們要多練習句子。還有就是句子的仿寫,也是要注意的。

  三、閱讀。很多人都說閱讀題最難。其實,說它難也不算太難。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把文章多讀幾遍,題也不算太難了。還有,在做閱讀題時,要先看題,再從文中找答案。小學時期的閱讀題,一般在文中都會有答案。怎麼樣,你會了嗎?

  四、作文。作文是很重要的,佔五分之一的分數。寫文前,要審清題,才能寫好作文。題目也是要費很大心思的,要簡短,能夠概括文章主題。俗話說:“寫好了開頭,就等於寫好了文章的一半。”所以對開頭也要下些心思。然後,過程要交代清楚,不能跑題,語言要通順。結尾時,要做到首尾呼應。這樣,作文就可以得高分了。

  考試,並不難,只要你認真地對待它,它就不會讓你失望。加油!祝同學們考出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語文複習,你準備好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複習,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