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你準備好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你準備好了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你準備好了嗎 

  2008奧運會就要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2008年的奧運會將要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了,我們小學生雖然不能參加比賽為祖國爭光,但是我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關愛他人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做到的。星期天,我又開始我的“陽光行動”了。這次,我的目標是——老人。 

  星期天,我吃完早飯就來到馬路上,開始尋找需要幫助的老人。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目標——一位老奶奶正在馬路邊着急地走來走去,因為不敢過馬路急地束手無策。面對寬闊的馬路,老奶奶猶豫了。而令我生氣的是沒有一個過路人去幫助老奶奶,這些人的冷漠讓我心寒。我想,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責任。我——作為一個正受教育的學生去幫助那位老奶奶更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於是,我走到老奶奶身邊,問道:“老奶奶,您要過馬路嗎?”“是呀。”老奶奶說,“但是我害怕,不敢過。”“我來扶您過馬路。”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微笑着對我點點頭。 

  綠燈亮了,我拉起老奶奶那微顫的手向馬路對面走去,我們倆安全地到了馬路對面。“您要回家嗎,老奶奶?”我問,“是呀。”“那我把您送回家吧。”“那謝謝你了,真是個好孩子。”老奶奶感激地說道。 

  我牽着老奶奶那滿是皺紋的手慢慢向前走,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老奶奶家可大了,特別漂亮。老奶奶告訴我這是她兒子給她買的房子,她的兒子是一個大公司的經理,但是整天忙於工作,很少回家,只有老奶奶一個人在家。老奶奶一個人在家裡非常寂寞,就喜歡出去走走。我聽了老奶奶的訴說,非常同情她,就決定每個周末都來陪陪老奶奶,讓她不再寂寞。老奶奶聽了十分高興,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世界那麼大,只要我們心在一起,愛會一步步升華;世界那麼大,只要我們心在一起,愛會讓每個角落發光。為了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為了讓世界知道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古國,我會從小事做起,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08,我準備好了!

您正在瀏覽: 2008,你準備好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