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龍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龍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小時候,有一天,我看見爸爸左手提着小桶,右手拿着一根釣桿,正準備出門,我看着很好奇,悄悄跟了過去。 

  到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邊,爸爸找來一塊大磚頭坐下,拿起釣桿,把釣線放入水中,閉目養神地釣起來,沒過多久,就有幾隻肥大的龍蝦上鉤了,只見它們渾身暗紅色,背上披着一件堅硬的“鎧甲”,在桶里擺來擺去,我看見了眼饞極了,心想:這麼容易就能釣到大龍蝦,我何不也來試試,一定可以釣到比爸爸釣到的更大的龍蝦,回家媽媽準會表揚我。心動不如行動,我立刻在河邊撿了一根木棍做桿,對了!還要一根線,我就偷偷把衣服上的線抽出一根,小心翼翼地綁在木棍上,心裡得意着。 

  接着,我學着爸爸找到一塊石頭坐下,真是太無聊了!“小燕子,穿花衣......”我哼起小調,把杆子攪動,以為這樣就能把大龍蝦吸引過來,可等來等去,半天也不見有大蝦上鉤。爸爸在一邊看着我,笑呵呵地說:“奧子,不能這樣釣蝦。”我才不信!以為爸爸是怕我釣到比他釣到的更大的龍蝦。眼看爸爸桶里的蝦漸漸多起來,爸爸樂得眉開眼笑,我表面不急,心裡可急了。一氣之下,把桿移動了位子,繼續釣,咦!什麼東西這麼重,我以為大蝦上鉤了,使勁把杆子往上提,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想到這,我更加用力了,誰知提起來一看,原來是一塊大破布,真是空歡喜了一場。我傻了眼。抬頭一看,天色已經晚了,我眼睜睜看見爸爸高高興興提着沉甸甸的小桶邊走邊說:"今天運氣真好,釣了這麼多蝦,可以一飽口服了。”說著,臉上掛滿了笑容,我只能老老實實跟在後面。 

  回到家,我向媽媽講了這件事,媽媽聽了哈哈大笑。我當時還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是不能那樣釣蝦的。 

  每當我看到別人釣蝦,我總會想起這件有趣的事。

您正在瀏覽: 釣龍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