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 標籤:你真棒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真棒作文 我真棒作文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它就是《告訴孩子,你真棒》。它的作者是盧勤,一位知心姐姐。它引導了一些家長,也激發了我,使我下決心一定要做一個乖孩子。

  我讀了這本書後,特別令我吃驚的是,書上記的那些孩子竟然和他們的父母是那麼的陌生!舉二件書上的例子說明吧。

  有一個男孩,他上了初中后,他的媽媽打電話對知心姐姐盧勤說:“我孩子上初中了,一放學,他就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屋裡,說什麼也不出來。我剛走進去,孩子就瞪着兩眼說:‘你給我出去!你不出去,我就出去!’我怎麼也不理解,我把自己的孩子從小養到大,他怎麼對我這麼的陌生?”

  還有,有些家長最愛看孩子的日記,這些家長自以為這樣就可以知道孩子的內心世界,可是,這樣反而易引起孩子們的反感,因為大人偷看孩子們的日記,所以孩子們很有意見。

  一個小孩對知心姐姐說:“我媽媽又偷看我的日記了。”

  知心姐姐:“你怎麼知道你媽媽偷看了你的日記呢?”

  他回答道:“我就知道,我媽媽非常喜歡偷看我的日記,雖然我沒有證據,可我一定會找到證據的。”

  接下來,他給知心姐姐講了一個真實的小故事。

  他說:“一天,他寫了一篇日記:‘媽媽,今天早上我看到您有白頭髮了,您這是為我累的呀!媽媽,您一定要愛護自己呀!為了表達我對您的愛,我把你的白頭髮珍藏在日記本里了。’當天晚上,媽媽又去“偷看”兒子的日記,非常感動。看到最後一句:“我把你的白頭髮珍藏在日記本里”,她找了半天沒看到白頭髮,以為是自己弄丟了,就從頭上拔了一根白髮,夾在兒子的日記本里。第二天,兒子打開日記本,看到了白頭髮,就對媽媽說:“媽,您又偷看我的日記了。”媽媽說:“我沒看,那根白頭髮不是好好的在裡面夾着嗎?”兒子笑了:“您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吧?我根本就沒擱什麼白頭髮,那根白髮是您自己擱的。”

  讀了那兩個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想:“那些家長為什麼要偷看孩子的日記?這樣一點兒好處都沒有。還有,那些孩子為什麼和自己的爸爸媽媽那麼的陌生呢?”

  從上面的例子來看,我有一對好父母,他們從來不偷看我的日記,他們從來不背叛我,他們和我很親近,從來不陌生。

  我有一對比上面說的爸爸媽媽還要好幾十倍、幾百倍、幾千倍、幾萬倍,甚至幾億倍的爸爸、媽媽,實在是太幸運了!所以,我下決心要做一個乖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