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校,是多麼親切的稱呼;母校,是多麼美麗的地方;母校,她承載了我金色的童年。

  母校見證了我六年的小學生活。她見證了我們的每一件開心的或不開心的往事。

  我記得,六年前的10月13日,那是我成為少先隊員的第一天。那時,幼稚懵懂的我對周圍、對世界都充滿了好奇。是母校,是我的第二個家,她包容了我,讓我在她的懷抱中安心學習。當我們喊着:“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那一刻,我還不懂得什麼事愛國,但在母校里學習的過程中,我逐漸懂得了什麼是愛與奉獻。

  我還記得,三三年級時的“迎春朗誦會”。那時我與另外兩位同學作為我們班的代表在學校參加比賽。儘管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熟記於心,我還是十分緊張。在上台朗誦之前,我們三人相互鼓勵,在心裡默想“我能行”!我們很順利地完成比賽,並被學校評為一等獎。那時,在母校里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逐漸懂得了什麼是友誼和團結。

  我更記得,六年級時的拔河比賽。那天下午,操場上正熱火朝天地舉行比賽,因為我是第一次比賽,所以對自己沒有信心。在幾場比賽中,我們班二十位同學用盡全力,咬緊牙關,看見繩子中間的紅心離我們近了、更近了,大家都在堅持,可是最後,我們還是輸了,但我們都沒有灰心。那一刻,在同學們有些失落的眼神中,我懂得了群體、堅毅的重要。

  六年來,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猶如我們記憶倉庫里的光彩奪目的珍珠。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要告別敬愛的母校、親愛的老師、朝夕相處的同學,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心中有千千萬萬的不舍卻不知如何表達。啊,母校,親愛的母校!您的一花一木,一草一樹,都是我童年的見證。再見了,母校。再見了,老師。再見了,同學。在美麗的母校中,我們揮手告別,讓我們將這些美好的回憶埋藏於心。啊,母校,您是我永遠的根!

  五年級:劉毅嫻

您正在瀏覽: 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