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在無情中走過,母校也慢慢地在時間的年輪中慢慢地老去。多少的故事刻在了母校的回憶里,多少的學子接受着母校的恩惠。我們漸漸地長大了,可母校卻慢慢地蒼老着。

  一進校門,一棵高大挺拔的楊樹就向我們招手,它灰黑色粗壯的樹榦上,斜着許多彎曲的枝條,那樹葉綠得似乎要流出來。在樹的附近,有一座塑像:女孩右手托着一隻和平鴿,左手握着一本書,男孩手中拿了一支火箭。象徵著我們對知識、和平的渴望,激發全體同學對發明創造的興趣。

  在塑像的下面,是一個花壇,一年四季的花朵在裡面竟相開放,菊花呀,玫瑰呀,月季呀,紫羅蘭呀……奼紫嫣紅,艷麗迷人。花香飄過操場,飄進教室,也飄進我們的心田,令校園的莘莘學子陶醉在花香中。

  一直向前,往右轉,就是教學樓,教學樓高大雄偉。在這裡,我們每天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知識,學習做人的道理。兩幢教學樓之間有兩塊花圃,其中一塊花圃里矗立着兩塊石碑,一塊是原教育部副部長柳斌先生的題詞:“百年樹人。這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另一塊則簡要的記錄了實小的發展,教學樓的旁邊是升旗台,每個星期一早上,就在這裡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伴着雄壯的國歌。就彷彿看到革命烈士激烈戰鬥、體育健兒奮力拚搏的情景,更激勵着新時代的我們……。

  繼續前進,你會看見氣勢磅礴、美倫美奐的噴泉,噴泉的中心還有屹立多年的假山,假山上還有棵小樹,葉子是那麼翠綠,在陽光照耀下,綠得發亮。

  驀然回首,我似乎依舊可以看到母校那光輝的身影,依舊是那樣的一個清晨,我們一起帶着紅領巾一起背着書包走在校園的道路上。儘管如今,我們即將人去樓空,但是母校卻在我們的記憶中長存着。

  五年級:2862237735

您正在瀏覽: 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