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然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發現,你的詞那麼婉約,不乏讓人感到你心中的悲傷。清照,偶然發現,你的詞那麼悲戚,心中的悲哀,讓你表達的淋漓盡致。

  一首《醉花陰》,“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你的孤眠獨寢,半夜相思的凄苦之情,充滿了對丈夫的思念。玉枕、紗櫥,曾與丈夫共用,而如今,卻只能自己獨守空床,觸景生情,自然是柔腸寸斷心欲碎。你的心中充滿了寂寞,怨恨,愁苦。你的心凄涼着,偶然發現,你的情,讓我敬佩。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你面容憔悴,神情愁苦,“捲簾西風”暗含凄慘。你就像是那瘦菊,被秋風搖撼着羸弱的瘦菊!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憔悴。清照,偶然發現,你的詞,竟是如此悲涼。

  一詞《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的愁那麼濃,無人傾訴,無人陪伴,唯你明白。清晨睜開雙眼,便開始尋找,希望找到什麼來寄託自己內心的空虛寂寞。可是,在這國破、夫亡的悲劇中,卻被一種孤寂清冷的氣氛感染,讓自己感到凄慘憂寂。偶然發現,你的詞,讓我不禁為之屏息凝神。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也過,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端着一杯淡酒,在你寂寞之下,淚光迷濛當中,驀然覺得那一隻孤雁,不正是

  曾為自己和丈夫傳遞書信的那一隻嗎?對於丈夫的思念,你的心寂寞着。欲語淚先流,這一想象中,包含着多少無法傾訴的哀愁。偶然發現,你的詞,讓我淚姍姍。

  一曲《武陵春》,“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風狂雨驟,你呆坐在家中,心裡的憂悶愁苦,可以對誰傾訴?天已轉晴,落花成泥,你卻又對美好的景物感到惋惜。“日晚倦梳頭”,在國痛家恨的環境下,那種不待明言,難以排遣的凄慘內心,又有誰能明白?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你將愁,裝上小船,卻又恐愁太重,船載不動。你的愁,究竟是怎樣的?對於丈夫永遠的離去,你的心中到底是怎樣一種心情?你賦予愁的重量,是否就是心中的傷痛?清照,偶然發現,你的詞那麼迷離,那麼悲傷。

  清照,偶然發現,你的詞,悲傷,卻又讓人沉思;滿愁,卻又讓人感慨;你的詞美麗,卻透露着國破家亡的悲哀。

  清照,偶然發現,你的詞,打動了我……

  成都棕北中學九年級 王曼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偶然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