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震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震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震撼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董雨茜 

  我和媽媽在北京時,在網上買了一隻吉娃娃狗。它出生才兩個月,只有我的手掌大,圓圓的臉上長着一雙像娃娃一樣清澈的大眼睛,穿着金黃綢緞的外衣。我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豆豆”。 

  也許因為長途跋涉,回來的第二天深夜,我在睡夢中被豆豆的叫聲驚醒。打開燈一看,豆豆四腿亂蹬,滿地打滾,嘴裡吐着白沫哀叫着。我嚇得哭喊道:“豆豆這是怎麼了?”我和媽媽抱起它,開着車滿大街找動物診所。 

  我們打開了診所的門,醫生又是打針,又是灌藥,忙了大半天,也無濟於事。看着豆豆水汪汪的大眼睛因痛苦而變得獃滯、模糊,痛苦的翻轉着,哀嚎着,還用失望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快救救我。”我淚流滿面的央求醫生救救它,醫生卻無奈的嘆着氣直搖頭。 

  我和媽媽絕望地把豆豆抱回家,它只剩下痛苦的呻吟聲,眼睛閉着等待着死神的降臨。這時媽媽對着哭的一塌糊塗的我說:“與其看着豆豆等死,不如我們一起幫豆豆闖過這個生死關。”媽媽把奄奄一息的它放在懷裡暖着,又強行扒開它的嘴,往嘴裡灌了一些熱糖水。媽媽流着淚說道:“豆豆別離開我們,我們是那麼愛你,你要勇敢,堅強地活下去。”也許是我們的愛感動了豆豆和死神,豆豆睜開了眼睛,並且努力地喝着糖水。過了一會兒,豆豆奇迹般地站了起來,它的一雙大眼睛漸漸變的明亮起來。 

  我的豆豆活過來了,它又能像從前一樣活蹦亂跳了,使我不由的想起兩年前汶川地震。人們一次次地譜寫了生命的奇迹,我們連死神都可以戰勝,那麼在生活和學習上還有什麼是戰勝不了的,生命原來是如此的堅強和偉大!  

  

  教師點評:小作者通過小狗豆豆闖過了生死關情形,說明了生命是如此堅強,搶救豆豆的過程寫的真實而令人感動,把人與動物之間的深厚情感表達的細微而動人。 

  指導教師  賈青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震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