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2008奧運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2008奧運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 

  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 

  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 

  我很自豪,因為我生活在中國,北京的2008奧運會令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自豪,2008奧運會的時候,會有許多的運動員來到北京,那時的北京會是什麼樣的呢?是像現在一樣雜亂無章呢,還是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迎接2008奧運會,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仔細觀察,人們的日常生活包含着保護地球的多種可能性。綠色和平組織認為:“節約能源是減少向大氣層排放污染氣體二氧化碳最有效的方式,因此也可遏止地球全面轉暖和氣候變化過程。” 

  家庭習慣的改變可以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數據為這種作用提供了依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半以上來自住房和小店的小規模燃燒,以及交通,特別是汽車。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一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美好的世界。 

  中國的環境保護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會說:用水用電和我們搞環保有什麼關係呢?其實,節水、節電,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因為電是動力,是二次能源,它是從一次能源轉化過來的。 

  現在,用水力、用太陽能等都可以發電,但那隻占人用電量的一少部分,大部分電還是由火力發電廠生產的。火電廠不是燒油就是燒煤,而且大多數是燒煤。全世界每年要消耗幾十億噸煤,多是用於發電。而且,煤是混合物,其中主成分是碳。煤燃燒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眾多污染物。這其中,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二氧化碳過多會造成溫室效應,而二氧化硫則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所以說,少用些電,就可能少很多污染。再來說說水,農村裡自家基本都是打井取水或者引山泉,城鎮多用自來水,自來水並不是自然來的,那是將天然水沉澱、過濾消毒後用泵打到我們房間中的水管子里出來的。要有自來水,就得用電。再說,水資源也是十分寶貴而且日益緊張的資源,節約用水,就是節約資源,就是節約用電,也是保護環境。這個道理很容易懂。 

  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應該從節電、節水做起。環境的污染和破壞,治理起來得費很大力氣。我們青少年是未來的主人,一定要保護環境。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只要大家都能為保護環境做一些有益的事,相信我們明天的環境會更美好。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放飛2008奧運會吧!

您正在瀏覽: 放飛2008奧運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2008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