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什麼家喻戶曉的明星,也不是腰纏萬貫的富翁,而是一個個樸實無華的環衛工人。

  過年前幾天,我站在窗前,看見一位身穿一件薄薄的環衛服的工人在埋頭清掃大街。這麼冷的天,她們為了城市的清潔還在不辭辛苦地工作着。於是,我倒了一杯熱氣騰騰的水送給這位每天在我們家門前清掃垃圾的環衛工人,並和她聊了起來。

  “阿姨,您是什麼時候參加工作的呀?”阿姨喝了一口熱水,回答道:“我1998年從學校畢業以後,就來到環衛局工作了。”“原來您已經工作14年之久啦!那您喜不喜歡這份工作?”“當然喜歡啦!”阿姨笑着對我說,“這項工作是為人民服務,我們的汗水可以給城市帶來一個乾淨、美好的環境。每當我們看見人們高高興興地走在整潔的大街上,認可我們的工作,心中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我恍然大悟:原來看見別人認可自己是如此快樂的一件事。“您每天都要清掃一遍街道,工作量可想而知,您一天工作多長時間?”阿姨思索了一會兒,說:“我粗略地算了一下,每天大約要工作10個小時多一點兒吧!有時遇上法定節假日,我們還要加班加點。比如,大年三十我們從下午2點鐘就開始清掃,到了晚上人們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還要在路上打掃。直到新年的鐘聲響起,處處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我們要把路上放完的鞭炮掃完,才可以回家。這樣,大年初一,街道上就會幹乾淨凈的了。”

  聽着這些樸素的話語,雖然沒有那麼華麗、動聽,但是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環衛工人們是這個城市的美容師,她們寧願一人臟,換來萬人潔。

  我眼前的這位阿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可是她心中的想法卻像花朵一樣美麗,她,令我肅然起敬……

  五年級:周皓雯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