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敬佩的人 

  電工,一個普通的職業。但,他們的一舉一動,卻是那麼得牽動人心,讓我敬佩不已。 

  2008年1月26日,電網急救公司接到電話,長沙一帶的電網出現故障,需急修。周景華、羅海文、羅長明等電工不顧家人的勸說,趕到現場,搶修電網。在十六天之後,突然,電網不堪復重,在漸漸地傾斜,周景華叔叔從電塔上掉了下來,他身上的的安全帶被電塔上那鋒利的冰塊割斷。他緊握着另一個鐵塔,堅持着,不讓自己掉下來。在電塔上維修了整整十六天的他,終於體力透支,支撐不住。他鬆開了手,從電塔上直線往下掉,羅海明和羅長明兩位電工也相繼從電塔上掉下來,重重摔在了雪地上,雪地上頓時出現斑斑血跡。幾位電工兄弟及時撥打了電話,很快,幾位村民趕了上來,在那條原本沒有路的山上,開闢了一條“救命之路”,將三位英雄送下山去,而那三頂安全帽還靜靜地躺着。一路上,鮮血不斷滴着,刺痛着大家的身心。到醫院后,因為搶救無效,他們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 

  三個平凡的名字,三個普普通通的人,卻做了一見感動人心的大事。作為電力職工,他們倒在了電塔下面,他們死得其所。三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子弟,就這樣把自己的鮮血灑在了雷峰叔叔故鄉的土地上。他們的平均年齡只有34歲,這些使我不得不佩服他們。 

  犧牲,是任何一個善良的人都不願意看到的事。但,在殘酷的環境下,犧牲卻又總是充滿良知,,與責任的人們不能逃避的選擇。 

  風雪中,更能彰顯人性的至誠;災害時,才能驗證生命的餓重量;犧牲了,更現托我對他們的敬佩。 

  他們倒下了,卻以英雄的身心重新站起來,讓我們永遠記住你們吧!想你們致敬! 

  我將永遠敬佩你們!

您正在瀏覽: 讓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