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失敗一次一次將你擊倒,你只有選擇一次一次站起。

  ——題記

  七十億目光聚焦地這個只有兩個人的舞台。僅0。3克的乒乓球一瞬間即可決定命運。時間彷彿定格,勝負已定。他還是輸了,三屆奧運,八年努力,可他還是輸了。當張繼科那最後一球一錘定音,他知道,自己已經不可能獲勝,他叫王皓。從雅典到倫敦,三次亞軍,有人嘲笑他說,你已經可以去當三亞的代言人,卻不知道,他心裡有着無限的苦笑和辛酸。

  無論是在雅典那個手抖的小夥子,還是到北京那個4:1不敵馬琳的青年,還是今年被他小4歲的張繼科擊敗。一生乒乓球,一生風雨路。賽前,他說:“我和張繼科誰拿金牌都可以。”賽后,當張繼科化身為跨欄選手去飛吻領獎台時,他用一種平靜的目光看着他,從那雙明亮的眸子中,我讀出了勝利的渴望,失敗的心酸以及那種不服輸,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沉地烙印在我的腦海里。賽中,他每一個球都認真努力,可他為什麼得不到努力的回報呢?他已經為此奮鬥了八年,可命運為什麼對他如此不公。那種近在眼前的勝利卻被命運之神無情地掐沒了。他心裡已經流下了無數辛酸的淚,可他沒有倒下,而是依然堅毅地站着,永不放棄,為了他心中的那塊金牌夢,他已經付出了無數的汗水與淚水,二十八年來的奮鬥,換來的只有這三塊銀牌嗎?不,那和他付出的努力並不相等。

  可就是在命運之神對他如此不公的情況下,他沒有一次放棄,也沒有一次怨恨。他被失敗打倒,卻一次一次地站起來。他彷彿一個巨人,屹立在我的心中,因為他不放棄,所以他必將走向成功。他就是這樣令我敬佩,不放棄者不敗。這就是我對他的評價。他一次次地被擊敗,可他的身影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站在運動場上。流沙河的《理想》中說:“有理想的人就是一個“大寫的人”。”我認為他就是一個大寫的人,一個足已令人敬佩的人。

  他在運動場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彰顯着他生命的價值。他三次倒下,又三次站起。任何奧運冠軍都比不上他的堅定與執着,相信在里約熱內盧,他一定能完成他的金牌夢。

  這就是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但他的精神,不是值得我們每個人都敬佩的嗎?

  河南鄭州鄭州外國語學校初一:pingpingyuyu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