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成長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長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麼美麗、那麼真實;成長像是桌上的各種菜式,甜、酸、苦、辣應有盡有;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嘗成功的甜蜜。

  初中時是在省重點中學度過的,又是在重點班,在驕傲與自信的背後更多的是同學之間激烈的競爭,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夢想,每個孩子都渴望成功。但是有時,競爭是殘酷和無奈的。班上曾經有一個乖巧的女孩,剛進班時成績還不錯,可是幾次失利后,她似乎忘卻了自我,於是她不再努力,而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上網,結交,甚至輕生。終於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一個座位永遠空了出來,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機會和我們在一起為曾經的夢想奮鬥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旅途的,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一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愛自己的生命吧,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所承載的希望。活着,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一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着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着他們的愛。

  人需要責任,需要對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對你的父母對這個社會負責。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之乘的路上撐着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還記得,生日時忙前忙后的父母額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是誰多年養育了你,是誰給你生命的權力?

  生命是父母賜予的最高權力,不要讓自己到人間白走一遭,請相信自己,一定要珍愛生命。

  人生是波折的,也許前途茫茫,也許灰心喪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尋找樂觀的方式解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讓自己每一天都快樂,你會發現,生命原來如此美麗。

  年少的我們,執着於信念,奔跑着想去觸及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等我們長大,卻會發現神聖的理想就在眼前,卻要以改變自己的代價才能得到。為了它,我們必須學會忍耐寂寞,學會能屈能伸,學會適當地保持沉默,我們必須蛻變成一個社會人。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理想和一切有價值的東西,珍愛我們的生命吧,讓我們在快樂中長大,在快樂中成熟。

  各位同學,路在腳下,我們唯一的選擇是走下去,一如當初我們從嬰孩成長為現在的自己一樣。讓我們邁出成長的腳步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