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卡那瓦羅,說到他,喜歡體育的朋友們肯定都知道!他就是意大利國家足球隊在2006年世界盃上奪冠時的場上隊長,一名出色的左邊后位。我敬佩他,敬佩他世界頂級的足球水平,更敬佩他那高尚的人格。 

  卡那瓦羅是意大利隊現任隊長,他憑着自己出色的球技和高超的防守技巧,在世界足壇早已大名鼎鼎!早在1999年,他就從意甲豪門國際米蘭二線隊中脫穎而出,被羅馬隊主教練卡佩羅看中,經過轉會,他來到了羅馬隊,並一舉確立了自己左邊後衛的主力地位。在01賽季上,他表現出色,很少讓對手從左路突破得分。並收穫了自己的第一個“最佳後衛”獎盃。一個剛出道的新人,就獲得了如此殊榮,真了不起呀!緊接着,他又轉會到了當時眾星雲集的尤文圖斯。在那裡,他度過了夢一般的三年時間。兩個賽季的MVP,三個賽季的最佳後衛。憑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他帶領尤文圖斯連續三年登上意甲榜首的寶座,連續兩次帶領尤文圖斯闖入歐冠的半決賽,他在這其中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如今,卡那瓦羅在銀色戰隊———皇家馬德里效力,同貝克漢姆、羅比尼奧、范尼斯特魯伊、勞爾、卡洛斯等巨星並肩作戰,捍衛着皇家馬德里的尊嚴。在2006年世界盃,卡那瓦羅在後防線上防守出色,七場比賽僅讓對手進了兩個球,這是多麼不容易呀!出色的表現也讓他奪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稱號。33歲的他也是第一位以後衛奪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人。他也迎來了自己最為輝煌的一年。這令人稱奇的球技,真令我敬佩。 

  不僅如此,卡那瓦羅還為不少慈善事業捐助了自己的一片愛心。在他小時候,家裡不富裕,只能供他讀體校。憑着自己的天份與努力,憑着上天的安排,他選擇了這條體育生涯的道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完全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才獲得的。因此,他深知一個痴迷足球的孩子對足球的渴望。所以,他用1000萬美元,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二十所足球學校,一為世界足球事業培養人才,二為孩子們增添快樂。 

  還有,他用他的年薪中五分之一的部分,捐助伊拉克受害人民和印尼海嘯中父母去世的孤兒們。直到現在,他已捐助了各種善款約為1000萬美元。他救助了無數個失學兒童、孤兒、身患殘疾的人。世界紅十字會也給予卡那瓦羅“愛心大使”的稱號。這樣長期捐助自己的愛心,卡那瓦羅從無半句怨言。這高尚的人格,更令我敬佩。 

  我敬佩的一個人,一個擁有高超球技、擁有高尚人格的人———卡那瓦羅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