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於擔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擔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勇於擔當 標籤:擔當作文 勇於嘗試作文

  這次訓練,不僅讓我體驗到了軍人的苦與累,也讓我得到一個終身受益的啟示——勇於擔當。

  ——題記

  今天,我們去園山生態公園參加了一次學校組織的課外實踐活動。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下午,教官們開展了“責任心與領導力”的培訓。我也被光榮地選為“領袖”,然而,有更大的挑戰在等着我。“同學們,現在跟着我做動作。一個人做不好領袖跑一圈,兩個人做不好領袖跑兩圈……以此類推,聽懂了嗎?”聽到這兒,我心裡不禁“咯噔”一聲,暗叫不好,因為我的身體素質很差。

  做完動作后,我們班竟有23個人做錯了。無奈之下,我只得跟男領袖踏上征程。跑到第五圈時,我已經氣喘吁吁;跑到第十圈時,我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跑完第十五圈時,我的思想做着強烈的鬥爭:一個聲音在說:“放棄吧,你受不了的;另一個聲音在說:“堅持、堅持、堅持!”最後,我還是聽從了第二個聲音—堅持。因為我在大聲地告訴自己:你已經成為了一個領袖,就要承擔一切責任。

  教官說:“現在抬起你們的頭,好好看着你的領袖,他們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呼吸,但是我們卻能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疲憊。同學們,這就叫承擔責任。當你拿出60、70分的考卷時,你不在乎,但你們的媽媽為什麼在偷偷落淚?當你把作業寫得一團糟的時候,你不在乎,可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在搖頭嘆息?當你跟同學吵得不可開交時,你不在乎,可為什麼你們的爸爸在皺眉跺腳……你們再想想,父母、老師為你們付出了多少?而你們又為他們做過些什麼?”

  控制了許久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滴在了天藍色的校服上,再看看同學們,也同樣是滿臉淚痕。我知道,這次我們流下的淚不是為了父母不給錢去買mp3落下的淚;不是為了要更多的零花錢而掉下的淚;不是因為你不給時間讓我們去上網玩遊戲而掉下的的淚……這是發自內心而流下的愧疚的淚。

  這個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星期三,今天教官告訴我們的話,我銘記在了心裡,並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身的啟示。

  深圳育才三小五年級:鄧喆丹

您正在瀏覽: 勇於擔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