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孩的責任與擔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的責任與擔當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跑步。回來的路上,在公園裡遇見一對母女,小女孩可能就四歲那樣子。

  她們與我迎面而來,媽媽打着電話,小女孩就屁顛屁顛地往前跑。一個不留神,小女孩就在我跟前跌倒了。我趕緊扶她起來,問着疼不疼。她沖我笑着搖搖頭,然後拍拍褲子,就俯身對小道裡面的小草說:“對不起啊,我的手壓疼你們了!”我聽到這裡就很驚喜地笑出了聲,小女孩的媽媽不慌不忙地跟上來拉着小女孩的小手走遠。我看着她們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我見過許多小孩子跌倒,也見過他們身邊的大人在他們跌倒后扶他們起來做的兩件事。我奶奶在帶我的小堂弟的時候,小堂弟跌倒了哭得傷心,奶奶抱他起來就說著:“乖,別哭,我們打地板。”然後就打起地板,“叫你絆倒寶寶,叫你絆倒寶寶……”在一個姑丈家裡,也有一個小外甥女,長得精靈可愛,一天她被小凳子絆倒,姑丈看她哭着沒起來,拉她起來后把凳子一甩,“乖,別哭,我已經打了凳子。"那些時候,我只是覺得奇怪,明明是自己摔倒,為什麼要去責怪那麼多沒有生命的物體,這擺明就是從小就教孩子推卸責任,讓他們沒有擔當,但我畢竟不好說什麼。

  而今日,這一幕撞擊了我,也提醒了我。回去要跟有孩子的大人們說說這個小女孩的故事,也要跟那些小孩子講講,跌倒了就要勇敢地站起來,如果是自己的錯,還要學會道歉。

  一個人的責任與擔當應該從娃娃培養起,而娃娃們如何學會責任與擔當很大程度上離不開大人們的影響,這就是家庭教育為什麼越來越重要的一個原因之一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孩的責任與擔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的責任與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