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學會了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學會了做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難得的雙休日。我一大清早,閑着無聊,便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媽見我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便叫我看她做菜,也在旁邊學着點,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一開始看着媽媽擇菜葉,感覺還蠻新鮮的,到後來,老這麼看感覺很無聊,媽媽一下子就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別老看着,來,來,試一試!體驗一下!”我只好無奈的接受了媽媽的“好意”。

  媽媽怕我不會擇菜葉,便坐在一旁示範,還不時地指出我錯誤的地方,我一邊擇,一邊聽媽媽的話,聽起聽起,走了神,將好的菜葉丟進了垃圾筒里,將壞的菜葉放進了盆子,後來,媽媽發現不對頭,見我是這個樣子,不由得大笑起來,後來我發現自己弄錯了,也哈哈大笑起來……

  菜葉擇完了,就該洗了,媽媽告訴我:“小熊,洗菜很簡單,只要用手輕輕揉就行,最少要洗上個兩、三遍才行,不然還回有土還會留在菜里哦!”我一聽,這還得了,菜里竟然有土,至少要洗上個二十幾遍才行!

  我先把熱水往菜盆里倒,我想這個樣子,什麼蟲子呀,土呀,都能燙出來,因為時間不足,就這樣,來回我只燙了五次。

  洗完后,該炒了,媽媽先幫我把油放好,等油燒紅后,我就慢慢地,輕輕地,將小菜放進去,接着拿起鍋鏟,翻動着小菜。

  在炒菜時,有好幾次我都被有燙着,後來我總結經驗,找到了方法,成功地將小菜炒完了!

  最後,吃完飯後,我炒的小菜一根不剩,爸爸媽媽誇我學會了一門手藝,可以自力更生了,我聽后心裡美滋滋的,我學會了做菜。

  回想起來,今天中午的菜,特別是我那一道最好吃,我感覺到做菜也有樂趣,我以後要多學,做出更好的菜。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學會了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學會了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