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裡的七十二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七十二變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看動畫片《西遊記》,看着裡面的孫悟空怎樣地七十二變;看着裡面的豬八戒怎樣想方設法地偷吃食物;看着妖怪們怎麼樣出妙招吃唐僧肉,長生不老……不知不覺地,我變合上了眼,進入了夢鄉。

  夢中,我迷惑地打量着我所在的地方,抬抬頭,一片蔚藍的天空、潔白似棉花的雲朵;周圍呢,一片碧綠色;往下看,只能看見夾雜着綠色的土黃色的土地;我又看了看自己,我身上居然多出了幾雙翅膀,還長滿了羽毛。輕輕扇動着翅膀,我竟然慢慢飄了起來,再用力點,沒想到越飛越高,而且竟然沒有絲毫會掉下去的徵兆和感覺。這時,我才反應過來,我剛才原來在一棵大樹上用雜草編織的鳥窩上。

  能飛,我感覺很興奮,因為,我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出一雙翅膀,能快活自由地翱翔在天空,沒有拘束、沒有作業、沒有督促的家長、沒有課堂,只有一片我飛也飛不完、玩也不完的天空。以前的我,只能羨慕般地愣愣看着鳥兒們立在枝頭唱着歌,唱完了就美美地飛上藍天……而現在的我,如願以償地成為了一直小鳥,我終於自由了,我現在非常快樂!

  就在我閉着眼睛享受風逆過我的羽毛的快感的時候,場景突然切換了。

  看看自己,這次,我竟然成為了伯伯家的小狗——仔仔。

  “汪汪汪!”我不滿地大叫,我還在惦記剛才的藍天白雲。

  我的伯伯給我拿來一個裝滿水的大盆子和一個寫着“狗狗專用沐浴露”的小罐子。我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要給我洗澡啊!我在水裡特別舒服,並不比剛才的藍天白雲差。

  很快,場景就又切換了。

  “這是哪?”我小聲嘟囔了幾句,卻吐出來了幾個泡泡。我又明白了,原來我是在水裡,而我……我是誰?魚?蝦?海豚?還是鯨魚?

  我在水裡快活地遊了一圈,感覺非常好,畢竟我是一隻“旱鴨子”。

  我慢慢接近水面,發現竟能離開水。我探出頭,在水面上來了一個“跳水”,臉上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看!有江豚啊!”這時,有一隻小船行駛過來,他們對着我大喊,我才知道,我是一隻江豚。看見他們看見我這麼地開心,我跳得更賣力了,他們卻慢慢地接近着我……

  幾秒鐘后,我迅速地反應過來:江豚是國家保護動物,因為水質污染和人工捕捉,已經寥寥無幾了,而他們這麼靠近我,一定是想撒網捕捉我,賣個好價錢!

  我逃也似地跑了,生怕他們抓住我,後面的那群人大喊:“快!江豚跑了!追啊!”

  最終,我還是被他們捕到了。我瘋狂地想掙脫漁網,可是卻怎麼也出不來。

  我被那群人不上了船,他們哈哈大笑着:“這隻江豚,一定能賣個大價錢!啊哈哈哈哈……”他們很開心,而我沒了水也活不了多久了……

  我流下了最後一滴眼淚,已經奄奄一息了,正在等待最終的死亡……

  “你們這幫人又來這裡捕魚,走開!”這時,一幫子的水上管理員駕駛着船過來了。

  這隻船上的人很怕他們似的,立馬把我扔進了長江,划著槳、開着船逃了。

  我的命就這樣子保住了。

  我醒了,臉上竟掛着淚痕。

  雖然結局很讓人難過,但是,這場夢不僅教給我了許多道理,我還很開心。

  希望江豚能得到更好的保護!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談南路小學五年級:茶斐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七十二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七十二變 暫無評論